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历年真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0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考试真题(5)

2010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考试真题(5)

(四)背景资料
某公司总承包某厂煤粉制备车间,新增煤粉生产线的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新生产线与原生产线相距 不到10m,要求扩建工程施工期间原生产线照常运行。工程内容包括:一套球磨机及其配套的输送,喂料等辅机设备安装;电气及自动化仪表安装;一座煤粉仓及车间的非标管道的制作及安装;煤粉仓及煤粉输送管道保温;无负荷调整试运转。
项目部建后立即着手下列工作:
(1).根据工程内容安排各专业的施工顺序
(2)根据本工程的特点,分析紧急状态并制定应急预案.
(3)制定球磨和吊装方案。球磨机筒体单重52t.
(4)制定安装质量保证措施和质量标准,其中对关键设备球磨机表带安装提出了详尽的要求:在垫铁安装方面,每组垫铁数量不得超过6块,平垫铁从下至上按厚薄顺序摆放,最厚的放在最下层,最薄的放在最顶层,安装找正完毕后,最顶层垫铁与设备底座点焊牢固以免移位。
(5)制定煤粉仓施工方案,考虑到煤粉仓整体体积大,安装位置标高20m,故组队成两段吊装,就位后进行上下段连接焊缝的内外焊接。内部焊接时考虑到仓内空间狭窄,无通风孔,故暂打开仓顶预防焊孔作为透气孔,并采用36v安全灯作为内部照明。
问题:1.安排本工程的施工顺序
2.本安装工程中的紧急状态主要包括哪些?
3.通过吊装载荷计算,说明球磨机吊装方案是否可行
4.纠正球磨机垫铁施工方案中存在的问题
5. 煤粉仓仓内焊接工作存在哪些安全隐患?为什么?应采取哪些解决措施?

(五)背景资料
某机电安装工程公司通过公开招标,承接了一小区机电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标价8000万元,工期270天。承包范围包括设备和材料采购、安装、试运行。招标文件规定,为满足设计工艺要求,建设单位建议安装公司将工程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分别由A、B制造单位供货并签订合同,设备暂估价4000万元,在工程竣工后,以实际供货价结算。合同约定:总工期为277天,双方每延误工期1天,罚款5000元,提前1天奖励5000元;预付款按中标价25%支付,预付款延期付款利率按每天1%计算。
事件1:预付款延期支付30天,致使工程实际开工拖延5天。
事件2:因大型施工机械进场推迟3天,进场后又出现故障,延误工期4天,费用损失3万元。
事件3:由于锅炉房蒸汽出口处设计变更,造成安装公司返工,返工费2万元,延误工期2天;因蒸汽输送架空管道待图延期5天
事件4:在自动化仪表安装时,发现电动执行机构的转臂不在同一平面内动作,且传动部分动作不灵活,有空行程和卡阻现象。经查,系制造单位供货质量问题,安装公司要求B制造单位到现场进行修理、更换,耽误工期2天。
事件5:锅炉试运行时,监理工程师发现,安装公司未按技术规程要求进行调试,只有10%的安全阀进行了严密性试验,存在较大的质量、安全隐患,随即签发了工程暂停令,要求安装公司整改。安装公司整改后被指令复工。
问题:1.该工程项目目标工期应为多少天?说明理由
2.事件1~事件4发生后,安装公司可否向建设单位提出索赔?本别说明理由。
3.纠正锅炉房安全阀严密性试验的不妥之处
4.安装公司进行设备采购时,重点应考虑哪儿方面问题?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