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历年真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建造师网友版公路工程真题答案_第3页
第四题:桥梁题
  (1)高墩模板侧压力计算……坑爹啊……还好我做过不少计算书,决定懵题……他给了20米高的两个计算结果,第一条公式有个重要参数根号V,第二条公式明显是液体压力公式,关键词H……这条桥是最高40米吧,体积多一倍和高度多一倍试算下……发现竟然第二条公式的压力比第一条公式的数值大……哈哈,估计懵出个所以然来了……K1和K2就实在没办法了……也只能懵了个XX时间修正系数,和体积修正系数进去……肯定错的……希望网友更正
  (2)A位置隧道里面,交叉作业、又黑空气又差,工作面又小……做预制场??
  C位置施工水位以下??游泳制梁么??填上去??太高了吧
  B位置挖方,地基处理做路基都要做得七七八八了,增加工作量少;2公里作业面,足够了;从桥一端架到另一端正合架桥机的作业方式。
  (3)送分的,存梁区T梁预制台座
  (4)做过架桥机的人都会认为是送分的。前三个点的“安装跨”改成“后跨”,后跨改成安装跨,第四个没错
  (5)其他问又忘记了,谁记得留个言

  施工管理专题:
   这题在做模拟卷的时候就最怕错,一错后面就连续错,还好这次的小问题之间关联性不大,允许你错一个小问,不影响其他小问答案。
  (1)关键线路,最上面那条,,总工期我算出了270天(复核了几次),考完和后面那个女考生对了下,她也算出了270天,然而有网友说算出了260,,求其他网友的验证。
  (2)110/120130/130110/120不解释,听了高老师的课不会做就应该打屁股了
  (3)2400万,分两次扣,5,6月各扣200万(送分的)
  (4)4月直接乘0.95,5月乘0.95-200万……(送分的)
  (5)调值公式嘛,因为时间紧,又怕审题不清了,,算出了816万……
  (6)这题有点陷阱,不知道分析是否正确,于是我写了很长。索赔合理,但是手续不完善……处理完通知监理有点问题吧……不是应该发现问题,保证现场安全的情况下请监理确认情况和确认处理方案,在监理的指示下完成的处理措施才比较和法么??在手续完善的情况下,索赔那块嘛,20万是应该给的,自由时差10天,只能索赔10天。
  (7)怎么缩工期呢,一二三月合计90天,该做到E工作的第30天的所在位置,但是他滞后了20天。压缩E工作最便宜,只能压缩5天,F工作次之,只能压缩10天,G工作再次之,压5天吧。这道题别忘记了,逐一描述下各个滞后点的情况,是否影响工期哦,“分”来的。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