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历年真题 >> 通信广电 >> 文章正文
200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港口与航道试题及答案(6)

200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港口与航道试题及答案(6)

 问题:

  1.在本工程中,围堰底软体排及围堰外坡土工布的作用分别是什么?

  2.按施工的先后顺序,列出本工程围堰施工工艺流程。

  3.选用哪一种单一船型最适合独立完成该吹填工程?

  4.按问题3所选定的船型,拟定经济合理的施工方式,并说明理由。

  5.若本吹填工程质量要达到优良等级,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四)

  背景资料:某公司沉箱预制场预制钢筋混凝土沉箱,每个沉箱的混凝土方量为480m3,设计沉箱混凝土抗压强度等级为C30.该预制场实际统计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差为3.0MPA.经计算和试配确定混凝土的施工配合比为1:2.50:3.50.用有效搅拌量为2.0m3的搅拌机搅拌混凝土,正常施工情况下(使用干砂、干碎石)每罐混凝土用砂1700kg,拌合水306kg.施工中遇大雨,雨后测得砂的含水率达3%(碎石雨后很快干了)。沉箱下水后浮运通过港池,该港理论深度基准面与平均海平面的高差为1.29m,港池底泥面距平均海平面6m,从当地潮汐表查得该时刻潮高2.12m,沉箱的最小稳定吃水6.5m,拖运时的富余水深取0.5m.

  问题:

  1.计算沉箱混凝土的施工配制强度。

  2.浇筑每个沉箱应备水泥多少吨?(施工中水泥的损耗率为5%)

  3.按背景材料所述,雨后每罐混凝土用砂(湿砂)及拌和水应调整为多少?较正常施工时有怎样的变化?

  4.沉箱浇筑完成后,可以用哪些方式养护?

  5.可以用哪些方式进行沉箱在预制场内的水平运输和出运下水?

  6.根据背景资料给定的条件,可否实施沉箱拖运?说明理由。(各题中涉及计算的,要求列出算式及步骤)

  (五)

  背景资料我国北方海港某集装箱码头工程,码头长700m,承台宽36m,共2个泊位,结构形式为高桩梁板结构。设计高水位+4.5m,设计低水位+0.5m.码头发计使用年限为50年。码头主要施工工序有沉桩、现浇上横梁、现浇下横梁、现浇桩帽、安装预制面板、安装预应力纵梁、附属设施施工、码头面层施工。

  桩基为中1200钢管桩,钢管桩壁厚20mm,其中按桩承载力和强度计算的最小管壁厚为16mm,其余为预留腐蚀厚度。桩帽底高程为+4.0m,桩帽高2.0m,桩帽混凝土设计采用C40、F300.预应力纵梁采用先张法施工,预应力筋为冷拉Ⅳ级钢筋,采用电弧切割下料。预应力张拉用应力控制,张拉的控制应力值取0.9倍的冷拉钢筋屈服强度,张拉结束后,预应力筋实际伸长值比计算伸长值大14%。为了加快预制台座周转,项目部规定纵梁混凝土浇注完成后48h,立即放松预应力筋。

  本工程码头设施分部工程共有7个分项工程,分项工程质量等级评定结果如下:

序号  分项工程名称  质量等级  序号  分项工程名称  质量等级 
1  QU120钢轨安装  优良  5  铁梯制作与安装  合格 
2  系船柱制作与安装  合格  6  铁栏杆制作与安装  合格 
3  护舷制作与安装  优良  7  现浇护轮槛  优良 
4  系网环制作与安装  合格          

  问题:

  1.根据背景材料,列出本工程的施工工艺流程。

  2.F300代表什么?说明其具体的含义。指出桩帽混凝土按港航工程耐久性分区所处的部位。确定桩帽混凝土按耐久性要求的水灰比最大允许值。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