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一级建造师资格矿业工程试题第一套(9)
 答案和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

  (1) :D

  (2) :A

  (3) :A

  (4) :B

  (5) :D

  (6) :B

  (7) :B

  (8) :A

  分承包商应直接负责施工不合格内容的纠正与预防工作,承担分包商的责任;而总承包商则是通过发挥本企业的管理特长,对施工产品标识和可追溯性管理、施工不合格项的纠正与预防等方面,进行辅佐性的工程质量管理。

  总承包商应负责向施工分承包商支付工程进度款,而总承包商则应在工程进度控制的基础上,及时向业主申请工程进度款,下拨给各分包商。

  在工程质量控制方面,总承包商应负责对各施工分承包商的各种检验与验收,包括原材料及中间产品的检验与试验等。总承包商还要通过组织工程平衡会的形式来实施进度管理等工作;会议结果应形成记录,呈报监理公司和业主并下发各施工分承包商执行,当发现已经不能实现月度计划目标时,项目部应责成责任单位(包括分包商)采取必要措施。(9) :D

  现场勘察应结合核对相关资料,掌握现场勘察和测量定位;调查施工区域的生活设施与生活服务能力与水平,以及动迁情况。说明现场勘察的内容可以有自然条件和社会与经济技术条件等方面。显然,调查不仅限于工业广场内的自然条件。

  (10) :A

  (11) :C

  基坑周边不得超堆荷载,在基坑边缘上侧堆土或材料以及移动施工机械时,应与基坑边缘保持lm以上距离,以保证边坡的稳定。

  (12) :D

  (13) :D

  基坑边坡稳定主要应考虑的内容包括:对土性的勘察和工程设计;边坡的放坡大小,一般放坡大小用边坡坡度,或者边坡值、边坡系数表示;开挖高度,指开挖基坑过程中的一次开挖高度,由施工方法决定;基坑支护的牢靠性,尤其是高位支护;水患防护,有地表水和地下渗水;以及监控及根据监控采取合理的措施。一般都知道,坡度越小边坡也越稳定,而坡度小对应的是边坡系数大,所以应该是边坡系数越大越对边坡稳定有利。故正确答案应为D。

  (14) :D

  采用抓岩机出渣时,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作业前,要详细检查抓岩机各部件和悬吊的钢丝绳;

  (2)爆破后,工作面必须经过通风,处理浮石,清扫井圈,处理好残盲炮,然后才能进行抓岩作业;

  (3)不许抓取超过抓取能力的大块岩石;

  (4)抓岩机卸岩时,不许有人站在吊桶附近;

  (5)禁止用手从抓岩机叶片下取岩块;

  (6)升降抓岩机时,必须有专人指挥。

  (15) :A

  (16) :A

  根据施工的不同时间段,可以将项施工质量控制分为事前控制、事中控制和事后控制。施工阶段质量控制的重点是:影响项目质量的因素、工艺和工序控制。(17) :A

  (18) :A

  (19) :C

  (20) :D

  地下连续墙一般是在泥浆护壁的条件下施工的,故在槽段形成并经清理后,在槽内设置钢筋笼,水下浇筑混凝土的导管法浇筑混凝土。

  (21) :C

  (22) :C

  (23) :D

  (24) :C

  (25) :D

  (26) :C

  (27) :D

  砂浆的主要成分是砂、胶结材料和水。砂浆用砂的基本要求与混凝土类似,受砌筑要求的限制,砂浆的最大粒径较混凝土更小,因此砂浆用砂常要求过筛;直接采用炉渣就更不能满足砂浆的施工要求。因此合理的答案应为D。

  (28) :A

  矿建工程是矿井开拓工程。矿山井巷工程的施工顺序也下形成了井巷工程的开拓方式。矿山井巷的开拓方式,分为单向掘进和对头掘进。

  (29) :B

  (30) :B

  (31) :A

  (32) :B

  安全规程规定,在松软的煤(岩)层或流沙性地层中掘进巷道时,必须采用前探支架、掩护支架或经矿总工程师批准的其他措施。在这种松软煤(岩)层或流沙性地层中掘进的主要表现特点就是开掘后不易稳定,来不及支护就可能垮塌或冒顶,因此,这时的支护形式主要就是采取超前支护方法,包括前探支架、注浆、超前锚杆方法。

  (33) :A

  (34) :B

  (35) :D

  通过断层上、下盘的走动关系确定断层性质是地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井巷施工人员通过地质条件分析施工条件的一个重要方面。一般的判断方法是,断层上盘下降、下盘上升时为正断层,上盘上升、下盘下降时为逆断层。确定正断层或逆断层性质的用途不仅在于可以寻找岩层、确定井巷位置,而且还能大致分析地层中初始压力的方向以及最大压力的方向。例如,一般遇正断层时,其主压力方向在岩层面直立方向,而遇逆断层时,则最大压力方向大致与层面平行。施工中可以根据构造的主作用方向来应对井巷压力的影响。

  (36) :D

  封闭式施工方案是先吊装完厂房主体结构,再施工大型设备基础。

  (37) :B

  (38) :A

  (39) :A

  (40) :C

  (41) :D

  (42) :A

  (43) :B

  (44) :C

  (45) :A

  (46) :C

  (47) :A

  在交换图纸中没有(或无必要)井上下进度对照图这一项。工程进度交换图纸是用于上级机关掌握施工进度和工程情况及其变化,包括地质、水文条件的变化,施工方案的重大改变,安全、质量事故等影响正常施工的因素,所实行的一种特有的工程图纸交换制度。因此它包括以下方面:

  (1)井筒工程施工交换图,主要绘制填写井筒掘进进度,施工中遇到的地质构造,水文条件的变化,施工方案的重大改变,安全、质量事故等影响正常施工的因素及采取的措施。(2)巷道工程施工交换图,包括巷道开拓工程,从井筒、井底车场、大巷及达到设计能力的采区巷道的图纸中,绘制出年、月计划和经实测而来的当月巷道进度。若因地质变化或其他情况,造成实际掘进巷道与设计图纸有出入时,要加注有关变化的原因和情况。

  (3)工业场地建筑工程交换图,以设计的矿井工业广场总平面布置图为依据,按照规定绘制出在建及竣工的各单位工程、并注明工程名称、建筑面积或体积、层数、开工时间和竣工时间。

  (4)选矿厂工程施工交换图,以设计平面布置图及主要工艺系统的设备布置图为依据,按照规定绘制出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进度情况,内容包括选矿厂及其他矿区辅助配套工程项目的建筑安装工程。

  (48) :B

  回灌井与降水井是一个完整的系统,既要互不影响各自的运行效果,相互间保持一定距离;又要在共同工作的条件下保持地下水处于一定的动态平衡状态,两者在正常情况下要同时工作。

  (49) :A

  (50) :D

  焊缝连接的优点是构造简单、加工方便、连接的密封性好、刚度大;缺点是焊接残余应力和残余变形对结构有不利影响,焊接结构的低温冷脆问题也比较突出。

  (51) :A

  (52) :B

  (53) :D

  (54) :C

  (55) :C

  (56) :D

  (57) :A

  (58) :D

  (59) :B

  (60) :D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