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11月21日)

2022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11月21日)


【问答题】
案例背景
    某城镇道路扩建工程属城市次干路,长3800m,路宽16.5m,位于城市环路以内,设计结构为:30cm厚9%石灰土处理土基,12%石灰土底基层,35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12cm沥青混凝土面层。
    施工项目部入场后依据开工指令和施工合同进行了必要的准备工作,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经安全技术交底后开始道路施工。
    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材料经招标选定一家材料公司供应。受城市交通管制和环境保护要求,项目部采用夜间运输基层材料,白天摊铺碾压,成型后发现水泥稳定基层局部表面松散。
    由于拆迁延期,有一段沥青混合料路面延至12月中旬摊铺;项目部选择白天气温较高(6~8℃)时段,采取提高沥青混合料出厂温度到180℃,运输中覆盖保温等保证措施,集中施工道路面层。
    沥青混合料面层竣工后,施工方进行了道路外观检查,并检测了弯沉值、平整度、中线高程、横坡项目,合格率达到98%,施工方认为工程质量自检合格。在工程施工全部完成后,项目部依据施工进度计划和计划调整资料编制了进度控制总结,上报公司工程管理部。
【问题】
1.开工前技术准备工作是否充分,还应包括哪些内容?
2.试分析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表面松散的原因?
3.沥青混合料施工是否妥当?给出正确施工措施。
4.沥青道路路面检测项目是否齐全?判断为合格的依据包括哪些项目?
5.编制进度控制总结的依据是否齐全?如不全,请予补充?



参考答案:
题目解析:【参考答案】
1.不充分,还包括:熟悉设计文件、现场测量放样;熟悉设计文件是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前提,本题至少应补充:现场测量放样。
2.主要原因:水泥稳定材料夜间运输、白天摊铺、堆放时间过长,超过了水泥初终凝时间进行摊铺、碾压和成型。
3.不妥当,沥青混合料应尽量避免冬期施工。必须进行施工时可适当提高出厂温度,但不超过175℃。施工中还应采取“快卸、快铺、快平”和“及时碾压成型”的方针。
4.不齐全。沥青面层检测项目有压实度、厚度、弯沉值、平整度、宽度、中线高程、横坡、井框与路面的高差8项。其中压实度和厚度是主控项目,合格率应达到100%。缺少主控项目,检测是不符合验收规定的。
5.不全,缺少2项。应当包括施工进度计划、计划进度的执行情况、进度计划检查结果、进度计划的调整资料。
【名师点拨】本题主要考查沥青面层施工。沥青面层施工是考试的重点,关于其施工准备、摊铺、压实及开放交通的内容,需要掌握。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