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9月6日)

2022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9月6日)


1.【单选】满水试验前必备条件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现浇钢筋混凝土池体的防水层、防腐层施工之后
B.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池体施加预应力且锚固端封锚以后,保护层喷涂之前
C.各项保证试验安全的措施已满足要求
D.池体抗浮稳定性满足设计要求
2.【单选】某贮水池设计水深6m,满水试验时,池内注满水所需最短时间为(  )。
A.3.5d
B.4.0d
C.4.5d
D.5.0d
3.【多选】水池满水试验时,应按要求向池内注水,下列各项要求正确的有(  )。
A.向池内注水宜分2次进行,每次注水为设计水深的1/2
B.向池内注水宜分3次进行,每次注水为设计水深的1/3
C.相邻两次注水的间隔时间不应小于24h
D.对大、中型水池,第一次注水可按小于2m/d的水位上升速度持续注水至规定深度
E.每次注水宜测读24h的水位下降值,计算渗水量
查看答案解析1.【答案】A
【解析】满水试验在现浇钢筋混凝土池体的防水层、防腐层施工之前。
2.【答案】D
【解析】向池内注水宜分3次进行,每次注水为设计水深的1/3,即2m。注水时水位上升速度不宜超过2m/d。相邻两次注水的间隔时间不应小于24h。注水需要3d,期间有2次注水间隔,所以注满水最少是5d。
3.【答案】BCE
【解析】池内注水的要求包括:(1)向池内注水宜分3次进行,每次注水为设计水深的1/3。对大、中型池体,可先注水至池壁底部施工缝以上,检查底板抗渗质量,当无明显渗漏时,再继续注水至第一次注水深度。(2)注水时水位上升速度不宜超过2m/d。相邻两次注水的间隔时间不应小于24h。(3)每次注水宜测读24h的水位下降值,计算渗水量,在注水过程中和注水以后,应对池体作外观检查。当发现渗水量过大时,应停止注水。待做出妥善处理后方可继续注水。(4)当设计有特殊要求时,应按设计要求执行。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