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实务》练习题(15)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实务》练习题(15)

1、施工过程中,必须对主梁各个施工阶段的()等进行检测,并应及时将有关数据反馈给设计单位。

A.拉索索力

B.主塔线型

C.主梁标高

D.塔梁内力

E.塔索位移量

参考答案:ACDE 解析:(1)施工过程中,必须对主梁各个施工阶段的拉索索力、主梁标髙、塔梁内力以及索塔位移量等进行监测。

2、现浇混凝土斜拉桥主梁施工时,应采取措施防止合龙梁段施工出现的裂缝,以下措施正确的是()。

A.不间断观测合龙前数日昼夜环境温度变化与合龙高程及合龙口长度变化的关系

B.可视情况进行适当压重

C.预应力索张拉后禁止施工荷载的不平衡变化

D.确定适宜的合龙时间和合龙程序

E.采取临时措施调节合龙口的应力和合龙口长度

参考答案:ABDE

解析:混凝土主梁施工方法第六点:为防止合龙梁段施工出现的裂缝,在梁上下底板或两肋的端部预埋临时连接钢构件,或设置临时纵向预应力索,或用千斤顶调节合龙口的应力和合龙口长度,并应不间断地观测合龙前数日的昼夜环境温度场变化与合龙高程及合龙口长度变化的关系,确定适宜的合龙时间和合龙程序。合龙两端的高程在设计允许范围之内,可视情况进行适当压重。合龙浇筑后至预应力索张拉前应禁止施工荷载的超平衡变化。

3、斜拉桥施工监控测试的主要内容有()。

A.变形

B.主梁标高

C.应力

D.支座力

E.温度

参考答案:ACE 解析:施工监测主要内容:1)变形:主梁线形、高程、轴线偏差、索塔的水平位移;2)应力:拉索索力、支座反力以及梁、塔应力在施工过程中的变化;3)温度:温度场及指定测量时间塔、梁、索的变化。

4、斜拉桥钢主梁施工时,应连续观测钢梁的温度变形,以便采取正确的合龙措施,以下措施正确的是()。

A.确定合龙时间

B.确定合龙程序

C.调节合龙口长度

D.满足钢梁安装就位时高强螺栓定位所需的时间

E.确定合龙温度

参考答案:BDE 解析:③应进行钢梁的连日温度变形观测对照,确定适宜的合龙温度及实施程序,并应满足钢梁安装就位时高强螺栓定位所需的时间。

5、以下关于钢梁安装质量验收主控项目正确的有()。

A.焊缝探伤检验符合设计要求

B.涂装检验符合《城市桥梁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CJJ2-2008有关规定

C.高强螺栓的栓接板面(摩擦面)除锈后的抗滑移系数符合设计要求

D.高强度螺栓连接副等紧固件及其连接符合设计要求

E.预拱度符合设计要求

参考答案:ABCD

6、钢—混凝土组合梁施工,浇筑混凝土前应对钢主梁的()进行检查验收。

A.焊接质量

B.安装位置

C.几何尺寸

D.纵横向连接

E.施工支架

参考答案:BDE 解析:混凝土浇筑前,应对钢主梁的安装位置、高程、纵横向连接及施工支架进行检查验收,各项均应达到设计要求或施工方案要求。钢梁顶面传剪器焊接经检验合格后,方可浇筑混凝土。

7、钢-混凝土组合梁混凝土桥面应全断面连续浇筑,以下浇筑顺序正确的是()。

A.顺桥向自跨中向支点处浇筑

B.顺桥向由一端开始浇筑

C.顺桥向自两端向跨中浇筑

D.横桥向由中间向两侧浇筑

E.横桥向由两侧向中间浇筑

参考答案:ABD 解析:混凝土桥面结构应全断面连续浇筑,浇筑顺序:顺桥向应自跨中开始向支点处交汇,或由一端开始浇筑;横桥向应先由中间开始向两侧扩展。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