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实务》练习题(14)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实务》练习题(14)

1、Y形桥墩的特点包括()。

A.须施加预应力

B.比较美观

C.造型轻巧

D.上部成双柱式,对盖梁工作条件有利

E.下部成单柱式,占地少,有利于桥下交通,透空性好

参考答案:BCDE 解析:(4)Y 形桥墩:Y 形桥墩结合了 T 形桥墩和双柱式墩的优点,下部成单柱式,质量轻、占地面积少,有利于桥下交通,透空性好,而上部成双柱式,对盖梁工作条件有利,无须施加预应力,选型轻巧,比较美观.

2、轨道结构应具有足够的()和适量弹性,以确保列车安全、平稳、快 速运行和乘客舒适等组成的构筑物。

A.强度

B.稳定性

C.耐久性

D.刚度

E.安全性

参考答案:ABCD 解析:轨道结构应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稳定性、耐久性和适量弹性,并满足轨面几何平顺度,以保证列车运行平稳、安全、快 速运行和乘客舒适,并应满足减振、降噪要求。

3、轨道结构是由()等组成的构筑物。

A.钢轨

B.道岔

C.道床

D.轨枕

E.供电回路

参考答案:ABCD 解析:轨道(通称为线上)结构是由:钢轨、轨枕、连接零件、道床、道岔和其他附属设备等组成的。

4、地铁车站通常由()等部分组成。

A.出入口及通道

B.电梯

C.通风道及地面通风亭

D.供电、通信、信号、给水排水、防灾、电视监控等系统

E.车站主体

参考答案:ACE 解析:(二)(1)地铁车站通常由车站主体(站台、站厅、设备用房、生活用房),出入口及通道,通风道及地面通风亭等三大部分组成。

5、明挖法是修建地铁车站的常用施工方法,具有()等优点。

A.施工作业面多

B.工程造价低

C.速度快

D.围护结构变形小

E.基坑底部土体稳定

参考答案:ABC 解析:(2)明挖法是修建地铁车站的常用施工方法,具有施工作业面多、速度快、工期短、易保证工程质量、工程造价低等优点。

6、高压喷射法有()等几种基本形式。

A.旋喷

B.定喷

C.动喷

D.摆喷

E.摇喷

参考答案:ABD 解析:(3)高压喷射有:旋喷(固结体为圆柱状)、定喷(固结体为壁状)、摆喷(固结体为扇状)。

7、采用高压喷射法加固地基,遇()时,应根据现场试验结果确定其适用程度。

A.湿陷性黄土

B.素填土

C.有机质土

D.碎石土

E.硬黏土

参考答案:ACE

8、关于水泥土搅拌法地基加固处理说法,正确的有()。

A.水泥土搅拌法利用水泥作为固化剂通过特制的搅拌机械,就地将软土和固化剂(浆液或粉体)强制搅拌

B.水泥土搅拌法可分为浆液搅拌和粉体喷射搅拌两种

C.水泥土搅拌法不适宜于加固淤泥

D.水泥土搅拌法使软土硬结成具有整体性、水稳性和一定强度的水泥加固土

E.水泥土搅拌法适用于加固淤泥、淤泥质土、素填土等地基

参考答案:ABDE

解析:(二)水泥土搅拌法:(1)水泥土搅拌法利用水泥作为固化剂通过特制的搅拌机械,就地将软土和固化剂强制搅拌,使软土便结成具有整体性、水稳性和一定强度的水泥加固土,从而提高地基土强度和增大变形模量。根据固化剂掺入状态不同,它可分为浆液搅拌和粉体喷射搅拌两种。(2)水泥土搅拌法适用于加固淤泥、淤泥质土、素填土、黏性土、粉土、粉细砂、饱和黄土等土层。

 

9、深基坑施工中,以提高土体的强度和土体的侧向抗力为主要目的的地基加固处理方法有()。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