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实务》考前考点练习(5)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实务》考前考点练习(5)


一、单选题
1桩基施工时首先是应采取安全措施避免桩基施工对地下管线的破坏;沉入桩施工安全控制还包括( )。
A.施工场地
B.桩的制作
C.桩的沉入
D.桩的吊运
E.桩的堆放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
沉入桩施工安全控制主要包括:桩的制作、桩的吊运与堆放和沉入施工。
2桩基施工时为避免对地下构筑物的破坏,混凝土灌注桩施工安全控制还涉及( )等。
A.施工场地
B.护壁泥浆
C.桩的制作
D.护筒埋设
E.混凝土浇筑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混凝土灌注桩施工安全控制涉及施工场地、护筒埋设、护壁泥浆、钻孔施工、钢筋笼制作及安装和混凝土浇筑。
3模板、支架和拱架支搭完成后,必须经( )后,方可交付使用。
A.安全检查
B.验收合格
C.质量检查
D.形成文件
E.保持完好状态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模板、支架和拱架支搭完成后,必须进行质量和安全检查,经验收合格,并形成文件后,方可交付使用。
4沉入桩施工安全技术措施的制定,主要依据( )等选择适宜的沉桩方法和机具后进行。
A.工程地质
B.桩深
C.桩的截面尺寸
D.现场环境
E.设计承载力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在施工组织设计中,应根据桩的设计承载力、桩深、工程地质、桩的破坏临界值和现场环境等状况选择适宜的沉桩方法和机具,并规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
5顶进大型箱涵穿越铁路路基时,可用( )加固线路。
A.轨束梁
B.施工便梁
C.横梁
D.纵横梁
E.工字轨束梁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
铁道线路加固方法与措施:
(1)小型箱涵,可采用调轨梁或轨束梁的加固法。
(2)大型即跨径较大的箱涵,可用横梁加盖、纵横梁加固、工字轨束梁或钢板脱壳法。
(3)在土质条件差、地基承载力低、开挖面土壤含水量高、铁路列车不允许限速的情况下,可采用低高度施工便梁方法。
6进行模板支架搭设与拆除作业时,对搭设作业人员施工应满足( )等要求,以满足施工安全要求。
A.应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定期体检合格
B.作业人员必须戴安全帽、系安全带、穿防滑鞋
C.起重设备符合施工方案的要求
D.模板支架、脚手架的材料、配件符合有关规范标准规定
E.分包单位具有相关资质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一般规定
(1)作业人员应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并应定期体检,不适合高处作业者,不得进行搭设与拆除作业。
(2)进行搭设与拆除作业时,作业人员必须戴安全帽、系安全带、穿防滑鞋。
(3)起重设备应经检验符合施工方案或专项方案的要求。
(4)模板、支架和拱架的材料、配件符合有关规范标准规定。
7桥梁拆除工程必须由具备( )专业承包资质的单位施工,严禁将工程非法转包。
A.爆破
B.钢结构安装
C.拆除
D.桥梁施工
E.拆迁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桥梁拆除工程必须由具备爆破或拆除相应承包资质的单位施工,严禁将工程非法转包。
8在( )等恶劣天气严重影响安全施工时,严禁进行拆除作业。
A.大雨
B.大雪
C.六级(含)以上大风
D.大雾
E.四级(含)以上大风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遇有大雨、大雪、六级(含)以上大风等严重影响安全施工天气时,严禁进行拆除作业。
9拆除工程施工过程中,当发生重大险情或生产安全事故时,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 )等措施,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A.疏导交通
B.排除险情
C.保持信息畅通
D.保护事故现场
E.组织抢救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
拆除工程施工过程中,当发生重大险情或生产安全事故时,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排除险情、组织抢救、保护事故现场,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10脚手架搭设施工中,以下正确的是( )。
A.脚手架应按规定采用连接件与构筑物相连接,使用期间不得拆除;脚手架可以与模板支架相连接
B.作业平台上的脚手板必须在脚手架的宽度范围内铺满、铺稳。
C.作业平台下应设置水平安全网或脚手架防护层,防止高空物体坠落造成伤害
D.严禁在脚手架上拴缆风绳、架设混凝土泵等设备
E.脚手架支搭完成后应与模板支架一起进行检查验收,并形成文件后,方可交付使用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
脚手架搭设:
(1)脚手架应按规定采用连接件与构筑物相连接,使用期间不得拆除;脚手架不得与模板支架相连接。
(2)作业平台上的脚手板必须在脚手架的宽度范围内铺满、铺稳。作业平台下应设置水平安全网或脚手架防护层,防止高空物体坠落造成伤害。
(3)严禁在脚手架上拴缆风绳、架设混凝土泵等设备。
(4)脚手架支搭完成后应与模板、支架和拱架一起进行检查验收,形成文件后,方可交付使用。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