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实务》考前考点练习(4)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实务》考前考点练习(4)


一、单选题
1大体积混凝土的养护,不仅要满足强度增长的需要,还应通过( )控制,防止因温度变形引起混凝土开裂。
A.温度
B.强度
C.适度
D.密实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大体积混凝土养护的关键是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以便控制混凝土内外温差,在促进混凝士强度正常发展的同时防止混凝土裂缝的产生和发展。大体积混凝土的养护,不仅要满足强度增长的需要,还应通过温度控制,防止因温度变形引起混凝土开裂。
2张拉控制应力达到( )后方可锚固,锚固后预应力筋的外露长度不宜小于30mm。
A.监理要求
B.稳定
C.设计要求
D.规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张拉控制应力达到稳定后方可锚固,锚固后预应力筋的外露长度不宜小于30mm,对锚具应采用封端混凝土保护,当需较长时间外露时,应采取防锈蚀措施。锚固完毕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切割端头多余的预应力筋,严禁使用电弧焊切割。
3钢管混凝土施工质量检测方法为( )。
A.超声波法
B.钻芯法
C.红外线法
D.回弹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钢管混凝土施工质量检验方法:观察出浆孔混凝土溢出情况,检查超声波检测报告,检查混凝土试件试验报告。
4在下列采取的混凝土防裂缝技术措施中,不属于设计措施的是( )。
A.控制结构断面配筋率,增加构造配筋,提高结构抗裂性能
B.保持结构断面尺寸均匀,结构变化部位采用过渡形式,减少结构应力集中现象
C.设置变形缝,控制裂缝的产生
D.进行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提高混凝土早期抗裂性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设计应考虑的主要措施:
(1)合理增配构造(钢)筋,提高结构抗裂性能。构造配筋应尽可能采用小直径、小间距。全断面的配筋率不小于0.3%。
(2)避免结构应力集中。避免结构断面突变产生的应力集中,当不能避免断面突变时,应做局部处理,设计成逐渐变化的过渡形式。
(3)按照设计规范要求,设置变形缝或结构单元。如果变形缝超出规范规定的长度时,应采取有效的防开裂措施。
选项D进行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提高混凝土早期抗裂性能属于施工中采取的措施。
5对于大型排水混凝土构筑物,后浇带设置时,要遵循( )的原则。
A.尽量多留置
B.数量适当,位置合理
C.数量宜多,位置要准
D.数量宜少,位置合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合理设置后浇带:对于大型给水排水混凝土构筑物,合理的设置后浇带有利于控制施工期间的较大温差与收缩应力,减少裂缝。设置后浇带时,要遵循"数量适当,位置合理"的原则。
6构筑物混凝土施工时控制入模坍落度,在满足混凝土运输和布放要求的前提下,要尽可能( )入模坍落度。
A.调整
B.增大
C.减小
D.反复检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控制入模坍落度,做好浇筑振捣工作:在满足混凝土运输和布放要求前提下,要尽可能减小入模坍落度, 混凝土入模后,要及时振捣,并做到既不漏振,也不过振。重点部位还要做好二次振捣工作。
7给水处理厂滤池中的滤头安装完毕后,须进行( )。
A.满水试验
B.闭水试验
C.压力试验
D.通气试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给水处理厂滤头安装后须做通气试验。
8给水处理厂滤池中的滤料铺装完毕后,须进行( )。
A.满水试验
B.闭水试验
C.反冲洗试验
D.通气试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给水处理厂滤池中的滤料铺装后,须做反冲洗试验,通气、通水检查反冲效果。
9原水通过滤池时,( )将水中悬浮物粘附截留。
A.滤料
B.滤头
C.滤板
D.滤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滤池是给水处理构筑物中结构较复杂、施工难度大的构筑物之一,滤池内由清水区、滤板、滤料层、浑水区组成;原水经沉淀、澄清后,水中仍含有一定数量悬浮物,通过滤池过滤,水中悬浮物在滤料吸(粘)附作用下被截留,使滤后水的浊度达到饮用水标准。
10综合管廊模板施工前,应根据( )、施工工艺、设备和材料供应条件进行模板及支架设计。
A.规划
B.业主要求
C.合同规定
D.结构形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综合管廊模板施工前,应根据结构形式、施工工艺、设备和材料供应条件进行模板及其支架设计。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