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实务》考前考点练习(3)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实务》考前考点练习(3)
一、单选题
1施工资料的编制要求和移交期限应在( )中做出明确规定。
A.工程监理规划
B.开工批准文件
C.施工组织设计
D.施工合同文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施工合同中应对施工资料的编制要求和移交期限作出明确规定;施工资料应有建设单位签署的意见或监理单位对认证项目的认证记录。
2对涉及()和使用功能的试块、试件以及有关材料,应按规定进行见证取样检测。
A.施工安全
B.结构安全
C.节能
D.环境保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涉及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试块、试件以及有关材料,应按规定进行见证取样检测。对涉及结构安全、使用功能、节能、环境保护等重要分部工程应进行抽样检测。
3总承包工程项目,由( )负责汇集整理所有有关的施工技术资料。
A.建设单位
B.总承包单位
C.监理单位
D.分包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总承包工程项目,由总承包单位负责汇集,并整理所有有关施工资料;分包单位应主动向总承包单位移交有关施工资料,特别是需总承包项目部注册建造师执业签章的,必须履行总承包方责任,严格按有关法规规定签字、盖章。
4建设单位必须在竣工验收( )个工作日前将验收的时间、地点及验收组名单书面通知负责监督该工程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A.15
B.10
C.7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建设单位必须在竣工验收7个工作日前将验收的时间、地点及验收组名单书面通知负责监督该工程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5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建设单位应及时提出竣工验收报告,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备案机关)备案。
A.7
B.15
C.10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竣工验收备案的程序: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 日内,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机关)备案。
6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在竣工验收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向备案机关提交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A.15
B.10
C.7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在竣工验收之日起 5个工作日内,向备案机关提交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7工程竣工报告由施工单位编制,在工程完工后提交建设单位,以下( )可以不包含在报告中。
A.施工组织设计文件
B.工程施工质量检查结果
C.竣工图
D.符合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工程竣工报告应包括的主要内容:
1)工程概况。
2)施工组织设计文件。
3)工程施工质量检查结果。
4)符合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
5)工程施工履行设计文件情况。
6)工程合同履约情况。
8施工项目计划总工期跨越一个年度以上时,必须编制年度施工进度计划,并以此为基础,按( )施工原则编制季度进度计划。
A.均衡
B.顺序
C.分阶段
D.协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年度和季度施工进度计划,均属控制性计划,是确定并控制项目施工总进度的重要节点目标。计划总工期跨越一个年度以上时,必须根据施工总进度计划的施工顺序,划分出不同年度的施工内容,编制年度施工进度计划,并在此基础上按照均衡施工原则,编制各季度施工进度计划。
9月、旬(或周)施工进度计划是( )性作业计划。
A.控制
B.基础
C.实施
D.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月、旬(或周)施工进度计划是实施性的作业计划。作业计划应分别在每月、旬(或周)末,由项目部提出目标和作业项目,通过工地例会协调之后编制。
10跟踪工程部位的( ),以便对工程量、总产值、耗用的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等的数量进行统计与分析。
A.形象进度
B.计划变更
C.分包进度
D.计划进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跟踪工程部位的形象进度,对工程量、总产值、耗用的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等的数量进行统计与分析,以指导下一步工作安排,并编制统计报表。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