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21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高频考题(24)
2021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高频考题(24)
一、单选题
1任何单位都必须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 )的批准,才能按规定占用和挖掘城市道路。
A.上级主管部门
B.当地建设管理部门
C.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
D.市政道路养护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未经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部门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
2下列理解不正确的是( )。
A.承担城市道路设计、施工的单位,应当具有相应的资质等级,并按照资质等级承担相应的城市道路的设计、施工任务
B.因特殊情况需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不需经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
C.经批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不得损坏城市道路;占用期满后,应当及时清理占用现场,恢复城市道路原状;损坏城市道路的,应当修复或者给予赔偿
D.因工程建设需要挖掘城市道路的,应当持城市规划部门批准签发的文件和有关设计文件,到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审批手续,方可按照规定挖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未经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部门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因特殊情况需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须经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方可按照规定占用。经批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不得损坏城市道路;占用期满后,应当及时清理占用现场,恢复城市道路原状;损坏城市道路的,应当修复或者给予赔偿。因工程建设需要挖掘城市道路的,应当持城市规划部门批准签发的文件和有关设计文件,到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审批手续,方可按照规定挖掘。
3热力管道不应与( )同舱敷设。
A.给水管道
B.电力电缆
C.污水管
D.电信电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天然气管道应在独立舱室内敷设;热力管道采用蒸汽介质时应在独立舱室内敷设;热力管道不应与电力电缆同舱敷设。
5钻孔应连续作业。相邻桩之间净距小于5m时,邻桩混凝土强度达到( )MPa后,方可进行钻孔施工。
A.3
B.5
C.8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钻孔应连续作业。相邻桩之间净距小于5m时,邻桩混凝土强度达5MPa后,方可进行钻孔施工;或间隔钻孔施工。
6钻孔灌注桩施工中,成孔后或因故停钻时,应将钻具提至孔外并置于地面上,保持孔内护壁泥浆的( ),以防止塌孔。
A.黏度
B.高度
C.密度
D.相对密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钻孔灌注桩施工中,成孔后或因故停钻时,应将钻具提至孔外置于地面上,保持孔内护壁泥浆的高度防止塌孔,孔口采取防护措施。
7当模板支架搭设高度和施工荷载超过有关规范或规定范围时,按规定需要组织专家论证时,必须按相关规定进行设计,进行结构计算和( )验算确定施工技术方案。
A.强度
B.刚度
C.稳定性
D.安全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当搭设高度和施工荷载超过有关规范或规定范围时,必须按相关规定进行设计,经结构计算和安全性验算确定,并按规定组织专家论证。
8在拆除桥梁过程中,通过计算分析,对标高、变形、应力实时控制,及时将监控反馈( )。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施工单位
D.施工操作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对复杂结构的桥梁或拆除过程复杂、困难的情况,应该采取监控手段(如仪器监测) ,通过必要的计算分析,对标高、变形、应力实时控制,及时反馈施工操作人员。
9拆除工程开工前,应根据工程特点、构造情况、工程量等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或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爆破拆除和被拆除桥梁面积大于1000m2的拆除工程,应编制( )。
A.安全施工组织设计
B.安全施工方案
C.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D.安全专项施工技术措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拆除工程开工前,应根据工程特点、构造情况、工程量等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或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爆破拆除和被拆除桥梁面积大于1000m2的拆除工程,应编制安全施工组织设计。被拆除桥梁面积小于1000m2的拆工程,应编制安全施工方案。
10为充分进行注浆控制,应采用的控制方法是( )。
A.压力控制
B.注浆量控制
C.配合比控制
D.压力和注浆量同时控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为充分进行注浆控制,应控制好注浆量与注浆压力,并及时进行二次注浆。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