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常用考题:城市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常用考题:城市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1[.单选题]关于支架法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施工技术,说法错误的有()。

A.支架的地基承载力应符合要求

B.支架底部应有良好的排水措施,不得被水浸泡

C.安装支架时,应根据支架拼装间隙和地基沉降等,设置预拱度

D.各种支架和模板安装后,宜采取预压方法消除拼装间隙和地基沉降等非弹性变形

[答案]C

[解析]2020/2019教材P79(1)支架的地基承载力应符合要求,必要时,应采取加强处理或其他措施。(2)应有简便可行的落架拆模措施。(3)各种支架和模板安装后,宜采取预压方法消除拼装间隙和地基沉降等非弹性变形。(4)安装支架时,应根据梁体和支架的弹性、非弹性变形,设置预拱度。(5)支架底部应有良好的排水措施,不得被水浸泡。(6)浇筑混凝土时应采取防止支架不均匀下沉的措施。

2[.单选题]移动模架上浇筑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浇筑分段工作缝,必须设在()附近。

A.最大弯矩

B.最小弯矩

C.弯矩零点

D.负弯矩

[答案]C

[解析]2020/2019教材P79(二)移动模架上浇筑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3)浇筑分段工作缝,必须设在弯矩零点附近。

3[.单选题]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时,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合龙顺序一般是()。

A.先边跨,后次跨,再中跨

B.先边跨,后中跨,再次跨

C.先中跨,后边跨,再次跨

D.先次跨,后中跨,再边跨

[答案]A

[解析]2020/2019教材P80(四)(2)悬臂浇筑法浇筑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合龙顺序一般是先边跨、后次跨、最后中跨。

4[.单选题]连续梁的合龙,宜在一天中()时进行。

A.气温最高

B.常温

C.气温最低

D.任何温度

[答案]C

[解析]2020/2019教材P803)(5)合龙宜在一天中气温最低时进行。

5[.单选题]悬浇连续梁所用挂篮组装后,应进行(),以消除非弹性变形。

A.载重试验

B.预压

C.预拱度检查

D.行走试验

[答案]A

[解析]2020/2019教材P80(2)挂篮组装后,应全面检查安装质量,并应按设计荷载做载重试验,以消除非弹性变形。

6[.单选题]悬浇连续梁梁体一般应分()大部分浇筑。

A.3

B.4

C.5

D.6

[答案]B

[解析]2020/2019教材P80(二)悬浇梁体一般应分四大部分浇筑:(1)墩顶梁段(0号块);(2)墩顶梁段(0号块)两侧对称悬浇梁段;(3)边孔支架现浇梁段;(4)主梁跨中合龙段。

7[.单选题]关于挂篮设计和组装,说法正确的是()。

A.挂篮质量与梁段混凝土的质量比值控制在1.0

B.挂篮自锚固系统的安全系数不得小于2

C.施工、行走时的抗倾覆安全系数不得小于3

D.斜拉水平限位系统和上水平限位安全系数不得小于3

[答案]B

[解析]2020/2019教材P80挂篮设计与组装:4)自锚固系统的安全系数不得小于2。

8[.单选题]钢一混凝土组合梁的钢梁出厂前必须进行(),按设计和有关规范的要求验收。

A.试拼装

B.变形矫正

C.焊缝检验

D.螺栓摩擦面检验

[答案]A

[解析]2020/2019教材P82(2)钢梁制作基本要求5)钢梁出厂前必须进行试拼装,并应按设计和有关规范的要求验收。

9[.单选题]钢梁制造焊接应在室内进行,相对湿度不宜高于()。

A.0.5

B.0.6

C.0.7

D.0.8

[答案]D

[解析]2020/2019教材P822)钢梁制造焊接环境相对湿度不宜高于80%。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