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常用考题:城镇道路工程结构与材料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常用考题:城镇道路工程结构与材料

1[.单选题](2019年真题)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的结构类型属于()。

A.骨架-密实

B.悬浮-密实

C.骨架-空隙

D.悬浮-空隙

[答案]A

[解析]按级配原则构成的沥青混合料,其结构组成通常有下列三种形式:1)悬浮-密实结构:较大的黏聚力c,但内摩擦角φ较小,高温稳定性较差。AC型沥青混合料是这种结构典型代表。2)骨架空隙结构:内摩擦角φ较高,但黏聚力c较低。沥青碎石混合料(AM)和OGFC排水沥青混合料是这种结构的典型代表。3)骨架密实结构:内摩擦角φ较高,黏聚力c也较高,是综合以上两种结构优点的结构。沥青玛蹄脂混合料(简称SMA)是这种结构典型代表。

2[.单选题](2018年真题)基层是路面结构中的承重层,主要承受车辆载荷的(),并把面层下传的应力扩散到路基。

A.竖向力

B.冲击力

C.水平力

D.剪切力

[答案]A

[解析]考试用书原文“基层是路面结构中的承重层,主要承受车辆载荷的竖向力,并把面层下传的应力扩散到路基”。

3[.单选题](2017年真题)关干加筋土挡墙结构特点的说法,错误的是()。

A.填土、拉筋、面板结合成柔性结构

B.依靠挡土面板的自重抵挡土压力作用

C.能适应较大变形,可用于软弱地基

D.构件可定型预制,现场拼装

[答案]B

[解析]考查加筋挡土墙的结构和特点

4[.单选题](2012年真题)仅依据墙体自重抵抗挡土墙压力作用的挡土墙,属于()挡土墙。

A.恒重式

B.重力式

C.自立式

D.悬臂式

[答案]B

[解析]重力式挡土墙依靠墙体的自重抵抗墙后土体的侧向推力;衡重式挡土墙利用衡重台上填土的下压作用和全墙重心的后移来增强墙体稳定;自立式挡土墙由拉杆、挡板、立柱、锚定块组成,靠填土本身和拉杆、锚定块形成整体稳定;悬臂式挡土墙采用钢筋混凝土材料,由立壁、墙趾板、墙踵板三部分组成,它依靠墙身的重量及底板以上填土(含表面超载)的重量来维持其平衡。

5[.单选题](2010年真题)路面结构中的承重层是()。

A.基层

B.上面层

C.下面层

D.垫层

[答案]A

[解析]基层是路面结构中的承重层,主要承受车辆荷载的竖向力,并把由面层下传的应力扩散到路基。

6[.单选题](2015年真题)将现状沥青路面耙松,添加再生剂并重新拌合后,直接碾压成型的施工工艺为()。

A.现场冷再生

B.现场热再生

C.长拌冷再生

D.厂拌热再生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再生材料生产与应用。再生沥青混合料生产可根据再生方式、再生场地、使用机械设备不同而分为热拌、冷拌再生技术,人工、机械拌合,现场再生、厂拌再生等。选项B是正确的。

7[.单选题](2014年真题下图所示挡土墙的结构形式为()。

A.重力式

B.悬臂式

C.扶壁式

D.柱板式

[答案]B

[解析]悬臂式挡土墙由底板及固定在底板上的悬臂式直墙构成,主要依靠底板上的填土重量维持挡土构筑物的稳定。

8[.单选题](2016年真题)在行车荷载作用下产生板体作用,抗弯拉强度大、弯沉变形很小的路面是()路面。

A.沥青混合料

B.次高级

C.水泥混凝土

D.天然石材

[答案]C

[解析]“行车荷载作用下产生板体作用,抗弯拉强度大、弯沉变形很小”描述的是刚性路面的特征,而刚性路面的主要代表是水泥混凝土路面。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