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常用考题:城镇道路基层施工

202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常用考题:城镇道路基层施工

1[.单选题](2010年真题)道路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中,二灰稳定土的()高于石灰土。

A.板体性

B.早期强度

C.抗冻性

D.干缩性

[答案]C

[解析]石灰工业废渣稳定土,应用最多、最广的是石灰粉煤灰类的稳定土,简称二灰稳定土,其特性在石灰工业废渣稳定土中具有典型性。二灰稳定土有良好的力学性能、板体性、水稳性和一定的抗冻性,其抗冻性能比石灰土高很多。二灰稳定土也具有明显的收缩特性,但小于水泥土和石灰土,也被禁止用于高级路面的基层,而只能做底基层。

2[.单选题](2016年真题)下列施工内容中,属于级配砂砾基层施工要点的是()。

A.宜在水泥初凝前碾压成活

B.压实成活后应立即洒水养护

C.碾压时采用先轻型、后重型压路机碾压

D.控制碾压速度,碾压至轮迹不大于5mm,表面平整坚实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级配砂砾基层属于柔性基层,D项是其施工要点。A项为水泥稳定类基层的施工要求;B项和C项实际上是所有无机结合料稳定类基层(包括水泥稳定类基层、石灰稳定类基层、工业废渣稳定类基层)共同的施工要求。

3[.单选题](2018年真题)当水泥土强度没有充分形成时,表面遇水会软化,导致沥青面层()。

A.横向裂缝

B.纵向裂缝

C.龟裂破坏

D.泛油破坏

[答案]C

[解析]考试用书原文“水泥土强度没有充分形成时,表面遇水会软化,导致沥青面层龟裂破坏”。

4[.多选题](2018年真题).目前大量采用的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材料都具备()特点。

A.结构较密实

B.透水性较小

C.水稳性较好

D.孔隙率较小

E.干缩性较大

[答案]ABCD

[解析]考试用书原文“目前大量采用结构较密实、孔隙率较小、透水性较小、水稳性较好、适宜于机械化施工、技术经济较合理的水泥、石灰及工业废渣稳定材料施工基层,这类基层通常称之为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

5[.多选题](2017年真题)用于路面裂缝防治的土工合成材料应满足的技术要求有()。《》()

A.抗拉强度

B.最大负荷延伸率

C.单位面积质量

D.网孔尺寸

E.搭接长度

[答案]ABCD

[解析]解析:用于裂缝防治的玻纤网和土工织物应分别满足抗拉强度、最大负荷延伸率、网孔尺寸、单位面积质量等技术要求。

6[.多选题](2018年真题广东海南)关于水泥稳定砂砾基层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A.运送混合料应覆盖

B.施工期的最低温度不得低于0℃

C.禁止用薄层贴补的方法进行找平

D.自搅拌至摊铺完成不应超过3h

E.常温下养护不少于7d

[答案]ACDE

[解析]B项应为:施工最低气温为5℃。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