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章节试题1_第8页
 四、阅读理解
  1、
  【正确答案】 本事故为一般事故。(参见项目管理教材P255)
  错误之处:事故调查由项目经理组织。
  理由:事故调查要按规定区分事故的大小分别由相应级别的人民政府直接或授权委托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一般事故上报至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一般由市级安全管理部门作出批复,由县级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组织调查。)
  【正确答案】 错误一:项目经理未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正确做法:事故发生后,项目经理应立即向单位负责人报告。(单位负责人应在1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有关部门报告;同时应按照应急预案采取相应措施。情况紧急时,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可直接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报告。)
  错误二:项目经理组织有关人员封闭事故现场;并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
  正确做法:项目经理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排除险情、组织抢救、保护事故现场,应等待调查和制定清理修复方案。
  【正确答案】 隧道施工中的检测项目包括:拱顶沉降、水平收敛、地表沉降和管线位移情况。
  【正确答案】 小导管长度应大于3m,因为小导管的长度应大于每循环开挖进尺的两倍,本工程开挖进尺每循环为1.5m。
  两排小导管纵向搭接长度不应小于1m。
  2、
  【正确答案】 (1)基坑为矩形,井点宜在基坑外缘呈封闭状态,距边坡上口外缘1~1.5m,所采用的降水方式能保证地下水位降至基底以下0.5~1m;
  (2)防雨排水系统:砌挡水砖埂或叠土埂;基坑底部边缘设排水沟、集水井,准备好抽水设施随时排除积水
  【正确答案】 (1)采用轨束梁加固线路错误;正确做法:大型箱涵应采用横梁加盖、纵横梁加固、轨束梁及钢板脱壳法,严格控制车速。
  (2)仅有箱涵结构的监测不妥;正确做法:应对原线路加固系统、桥体各部位、顶力系统和后背进行测量监控,测量监控方案应纳入到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技术方案中。
  (3)两个方案的审批程序不符合规范要求;正确做法:方案必须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批准,上报监理审批,经建设单位同意后方可执行。
  【正确答案】 应紧密跟踪计划的实施并进行监督,当发现进度计划执行受到干扰时,应采取调度措施,调整资源配置,以控制进度计划的有效实施。
  【正确答案】 存在的可能引起列车颠覆的隐患:加固方案不当;监测方案不符合规定;列车未限制车速;列车通过时继续顶进施工;土体开挖采用逆坡挖土;挖土坡度超标。
  【正确答案】 开挖面坍塌的可能原因有:
  雨水侵蚀致开挖面土体强度降低;列车未限速增加了振动荷载;轮式装载机逆坡挖土;开挖面坡度不得大于1:0.75;钢刃角进土应在100mm以上。
  3、
  【正确答案】 (1)错误,应先拆非承重结构,后拆承重结构。
  【正确答案】 (1)正确。
  (2)正确。
  (3)错误,爆破拆除应采用电力起爆和非电导爆管起爆网路。
  【正确答案】 铺设缓冲材料或开挖防震沟。
  4、
  【正确答案】 工作井口应比周围地面高300mm以上。
  【正确答案】 (1)工作坑井口作业区必须设置围挡封闭施工,监理人员出入工作坑的管理制度。
  (2)井口周围必须设防护栏杆,高度不低于1.2m;井内必须设安全梯或梯道,宽度不应小于1.0m。
  (3)井口2m范围内不得堆放材料和停放施工机具、运输车辆。

[1] [2] [3] [4] [5] [6] [7] [8]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