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章节分析及训练:城市桥梁工程_第2页

一、单项选择题

1.公路或铁路定线中所确定的桥面或轨顶标高,对通航净空顶部标高之差为()。

A.桥下净空高度

B.建筑高度

C.容许建筑高度

D.净矢高

2.桥梁沉人桩施工中,在密实的砂土、碎石土的土层中用锤击法有困难时,可采用()作为辅助手段进行沉桩施工。

A.振动沉桩法

B.射水沉桩

C.静力压桩

D.钻孔埋桩

3.预应力筋张拉后,应及时进行孔道压浆。孔道压浆宜采用()。

A.砂浆

B.混凝土砂浆

C.水泥浆

D.水泥砂浆

4.先张法张拉台座应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其倾覆安全系数和抗滑移安全系数分别不应小于()。

A.1.3、1.3

B.1.5、1.4

C.1.5、1.3

D.1.5、1.5

5.预应力张拉时,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设计未要求时,不得低于设计强度的()。且应将限制位移的模板拆除后,方可进行张拉。

A.75%

B.70%

C.80%

D.90%

6.围堰高度应高出施工期内可能出现最高水位(包括浪高)()。

A.0.3~0.5m

B.0.5~0.7m

C.0.7~1m

D.1.0~1.5m

7.装配式桥梁吊装时构件的吊环应顺直,吊绳与起吊构件的交角小于()时,应设置吊架或吊装扁担,尽量使吊环垂直受力。

A.30°

B.45°

C.60°

D.90°

8.拱形涵涵洞回填土时,两侧应对称进行,高差不宜超过()mm。

A.100

B.150

C.200

D.300

二、多项选择题

1.后张法预应力管道安装应满足以下要求()。

A.管道应采用定位钢筋牢固地定于设计位置

B.金属管道应采用套管连接

C.管道检查合格后应及时封堵端面

D.管道应留压浆孔与溢浆孔

E.管道安装后应在远处进行焊接作业

2.对现场填筑土围堰的施工要求是()。

A.围堰填筑应自上游开始至下游合龙

B.筑堰材料宜用黏性土、粉质黏土或砂质黏土

C.打木桩固定

D.围堰底下河床底上的淤泥、石块、杂物应清净

E.要分层夯实

三、案例分析题

【背景资料

某施工单位中标承建一座三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桥,桥高30m,跨度为80m+136m+80m,箱梁宽14.5m,底板宽8m,箱梁高度由根部的7.5m渐变到3.0m。根据设计要求,0号、1号段混凝土为托架浇筑,然后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对称施工,挂篮采用自锚式结构。

施工项目部根据该桥的特点,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经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审批后实施。项目部在主墩的两侧安装托架并预压,施工0号、1号段,在1号段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在节段上拼装挂篮。

施工单位总部例行检查并记录了挂篮施工安全不合格项:施工人员为了方便施工,自行拆除了安全防护设施;电缆支架绑在了挂篮上;工机具材料在挂篮一侧集中堆放。

安全资料检查时发现:只有公司和项目部对工人的安全教育记录和每月进行一次的安全检查记录。安全检查组随即发出整改通知单,要求项目部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补充有关记录。

【问题】

1.本案例的施工组织设计审批符合规定吗?说明理由。

2.补充挂篮进入下一节施工前的必要工序。

3.针对挂篮施工检查不合格项,给出正确做法。

4.项目部应补充哪些记录?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