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案例题题库四十六

背景资料:某污水厂扩建工程,由原水管线、格栅间、提升泵房、沉砂池、初沉池等组成,承包单位以3000万元中标。原水管线基底标高为-7.00m,基底处于砂砾层内,且北邻S河,地下水位标高为-2.50m。经测算,该工程人工费为500万元、材料费为1600万元、施工机械费为450万元、措施费为80万元、间接费为150万元。综合税率为3.41%。施工前项目经理及相关人员编制了施工方案和成本计划,并制定了施工成本控制措施:
(1)材料成本控制重点是控制主材价格和限额领料。
(2)人员工资严格执行劳动定额。
(3)机械使用严格执行定额管理。 管道沟槽开挖过程中,遇到地质勘查时未探明的废弃砖沟,经现场监理工程口头同意,施工项目部组织人员、机具及时清除了砖沟,进行换填级配砂石处理,使工程增加了合同外的工作量。项目部就此向发包方提出计量支付,遭到计量工程师拒绝。
问题
1.根据背景,应该采用何种降水方法?说明理由。如何布置降水井。说明理由。
2.计算原水管线沟槽施工时地下水位允许标高。
3.项目部处理废弃砖沟在程序上是否妥当?如不妥当,写出正确的程序。
4.简述计量工程师拒绝此项计量支付的理由。


答案
1.可以采用井点降水。理由:当地下水位高于基坑开挖面,需要采用降低地下水方法疏干坑内土层中水。疏干水有增加坑内土体强度的作用,有利于控制基坑围护结构变形。在软土地区基坑开挖深度超过3m,一般就要用井点降水。本案例降水深度:7-2.5+0.5=5m。可采用单排降水井布置。理由:因为原水管线为条形基坑(槽)且降深不大,根据《建筑与市政降水工程技术规范》应采用单排降水井,布置在基坑(槽)北侧距槽口边缘1~2m,选择合适的抽水设备,配以地面排水系统。2.控制地下水位标高=槽底标高-0.5=-7-0.5=-7.5m 3.不妥当。正确程序:应由设计人验收地基,并由设计人提出处理意见。施工项目部应按设计图纸和要求施工。 4.因为计量工程师是按施工合同文件执行计量支付的。项目部应就此项增加的工作量,事先征得设计变更或洽商和收集充分证据。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