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案例题题库四十三

背景材料:某供水厂扩建工程,处理净水能力18.3万立方米/d。由原水管线、一、二级泵房、沉淀池、滤池、清水池等组成。原水管及一级泵房基础深达13m,处于砂砾层,且邻近白沙河,地下水位高且丰富。各类水工构筑物均有抗渗防裂要求,所有设备、管材均由建设方供货到现场。
2.问题
(1)采用哪种降水措施才能满足原水管线、一级泵房的基坑施工要求?
(2)简述水工构筑物的防渗抗裂措施。
(3)建设方所供设备、管材可以不进行检验直接使用吗?为什么?


答案:(1)根据《建筑与市政降水工程技术规范》,本工程适用井点降水;降水井的平面布置:原水管为条形基坑,采用单排降水井布置在基坑北侧(即靠近白沙河侧)。一级泵房采用了井点降水,沿基坑四周环形布置。另辅以地表排水措施相结合,方能满足施工要求。 (2)主要的措施有:1)原材料:集料级配,含泥量满足规范要求,水泥、外加剂合格。 2)配合比设计:尽量减小水泥和水的用量,降低水灰比,含气量满足规范要求。3)现场操作:尽量避开高温作业、振捣密实、不漏振、不过振,在满足入模条件下,尽量减小混凝土的坍落度。4)设置后浇带:在清水池的浇筑过程中设置了后浇带,混凝土为微膨混凝土。5)养护:及时养护,做好养护记录,保证养护时间及质量。(3)不可以。因为规范规定:凡进场材料设备,不管哪方供应必须按规范规定进场验收,并进行必要的抽检、复测,合格后方可使用,不合格品严禁进场使用。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