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案例题题库十四

背景资料:某北方城市为解决水源问题,实施引黄入市工程,新建一座大型给水厂,主要单位工程有沉淀池、滤池等。其中沉淀池为圆形,直径50m,深5m,池壁采用预制板拼装外缠预应力钢丝喷水泥砂浆结构,混凝土强度等级C40,由于地下水位较高,须采取降水措施。1. 该工程开始后,项目部组织人员编写了施工组织设计,并经项目经理批准。2. 施工组织设计主要包括了工程概况、规模、特点;施工方法及技术措施、质量目标设计的内容。 3. 对其中的脚手架工程专项施工方案,项目部组织有关技术人员进行了编制,经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审批后实施。 4. 该项目部技术负责人认为危险性较大的工程包括以下三项: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其他类工程、脚手架工程。 5. 该工程基坑深度超过5m,属深基坑工程,组织专家组进行了论证,施工企业根据专家组书面报告进行了完善,经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签认后实施。
问题:
1. 该施工组织设计的管理程序是否正确?如不正确,请写出正确的做法。
2. 脚手架工程的审批程序正确吗?如不正确,请指出正确的程序。
3. 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的说法不完整,请补充危险性较大的工程还有哪些?
4. 专家组人员一般不少于几人?施工企业关于论证审查方面有哪些错误?请指出并改正。


答案
1. 不正确。正确的做法是:施工组织设计必须在施工前编制,且必须经上一级负责人审批,并加盖公章,填写审批表;有变更时要办理变更审批。2. 不正确。专项方案由施工单位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编制,施工企业技术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监理工程师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由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签任后实施。3. 补充如下:土方开挖工程;模板工程;起重吊装工程;拆除、爆破工程。4. 不少于5人。施工企业经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签认后实施是错误的。正确的是:经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总监签认后方可实施。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