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注册建造师市政工程试题13

 【背景资料】

  W市道路改建工程,地处交通要道,拆迁工作量大。建设单位通过招标方式选择了工程施工总承包单位甲和拆迁公司乙,而总承包单位甲又将一部分工程分包给丙施工单位。

  在上半年施工进度计划检查中,该工程施工项目经理部出示了以下资料:

  (1)项目经理部的例会记录及施工日志;

  (2)桩基分包商的桩位图(注有成孔、成桩记录)及施工日志;

  (3)施工总进度和年度计划图(横道图),图上标注了主要施工过程,开、完工时间及工作量,计划图制作时间为开工前;

  (4)季、月施工进度计划及实际进度检查结果;

  (5)月施工进度报告和统计报表,除对进度执行情况简要描述外,对进度偏差及调查意见一律标注为“拆迁影响,促拆迁”。

  检查结果表明,实际完成的工作量仅为计划的1/4左右,窝工现象严重。

  【问题】

  1.丙施工单位是否应制定施工进度计划,如果制定施工进度计划、它与项目总进度计划的关系是怎样的?

  2.该项目施工进度计划编制中有哪些必须改进之处?

  3.该项目施工进度计划的实施和控制存在哪些不足之处?

  4.该项目施工进度报告应进行哪些方面的补充和改进?

  【解析】1.丙施工单位应该制定施工进度计划。

  丙施工单位制定的施工进度计划与项目总进度计划的关系:丙施工单位的施工进度计划必须依据总承包人甲的施工进度计划编制。总承包人甲应将分包的施工进度计划纳入总进度计划的控制范围,总分包之间相互协调,处理好进度执行过程中的相互关系,并协助丙施工单位解决项目进度控制中的相关问题。

  2.该项目施工进度计划编制中必须改进之处:

  (1)在施工总进度和年度计划图(横道图)上仅标注了主要施工过程,开、完工时间及工作量不足。应该在计划图上进行实际进度记录,并跟踪记载每个施工过程的开始日期、完成日期、每日完成数量、施工现场发生的情况、干扰因素的排除情况。

  (2)每旬(或每周)施工进度计划及实际进度检查结果。

  (3)计划图制作时间应在开工前。

  3.该项目施工进度计划在实施和控制过程中的不足之处:

  (1)未在计划图上应进行实际进度记录,并跟踪记载每个施工过程(而不仅是主要施工过程)的开始日期、完成日期、每日完成数量、施工现场发生的情况、干扰因素的排除情况。

  (2)未跟踪计划的实施并进行监督,在跟踪计划的实施和监督过程中发现进度计划执行受到干扰时,应采取调整措施。

  (3)应跟踪形象进度对工程量、总产值、耗用的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等的数量进行统计与分析,编制统计报表。

  (4)未执行施工合同中对进度、开工及延期开_Y-、暂停施工、工期延误、工程竣工的承诺。

  (5)未落实控制进度措施应具体到执行人、目标、任务、检查方法和考核办法。

  (6)未处理进度索赔。

  4.该项目施工进度报告对进度执行情况进行了简要描述,对进度偏差及调查意见一律标注为“拆迁影响,促拆迁”的做法太过于简单,应补充和改进。

  应补充和改进的内容包括:

  (1)进度执行情况的综合描述,主要有报告的起止日期,当地气象及晴、雨天数统计,施工计划的原定目标及实际完成情况,报告计划期内现场的主要大事(如停水、停电、事故处理情况,收到建设单位、监理工程师、设计单位等指令文件情况);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