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注册建造师市政工程模拟习题(1)

 案例分析题

  (一)

  背景材料

  本工程隧道长873m,包括上行线和下行线,隧道外径6.2m,内径5.5m。隧道平面曲线为直线19m+缓和右曲线65m+右曲线 (R400m)101m+缓和右曲线65m+直线64m+右曲线(R2000m)36m;隧道竖向曲线为:直线5m/2‰+竖曲线 15m(R3000m)+直线22m/3‰+直线40m/2.85‰+直线100m/3‰+直线60m/3.1‰。

  本工程管片用量为:上873+下873,衬砌的设计强度为C50,抗渗强度为S8。本区段隧道覆土厚度8m~17m,沿途场地平缓,地面标高平均为+3m,表层为褐黄色粘土,隧道主要穿越灰色淤泥质粘土、灰色粘土层,为沉积型流塑~软塑高压缩型土。

  1.隧道掘进采用土压平衡式盾构。由于隧道长,质量要求高,项目经理部决定将盾构掘进工程分包给专业水平更高的施工队来完成,本项目经理部仅负责技术指导;

  2.工程利用一废弃的旧井经整修后,作为盾构掘进的始发井,另外还建了以下设施:盾构工作竖井、专用配电室、竖井放雨棚、管片堆场、料具间、机电车电瓶充电间等;

  3.盾构掘进过程中,发现地面隆起量增大,随即推进,但螺旋输送机保持出土,以便将地面隆起量降下来;

  4.盾构掘进过程中,盾构机突然出现震颤,盾构刀盘扭矩剧增,土中夹杂有钢筋混凝土块。操作人员认为是遇到了废弃的人防工事,决定仍继续掘进;

  5.盾构掘进即将完成时,遇到了一块未探明的巨石,掘进无法进行。项目经理部认为在隧道内实施爆破,本身就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决定自行组织工人将其爆破拆除。

  问题:

  1.本工程是否合理?请说明原因。

  2.本工程始发井的布置是否全面?

  3.盾构掘进过程中处理地面隆起的方法是否恰当?请说明原因。

  4.盾构掘进过程中,对遇到的情况的处理是否恰当?请说明原因。

  5.盾构掘进过程中,对遇到的巨石项目经理部采取自行爆破拆除的措施是否恰当?请说明 原因。

  6.结合本工程情况,简述盾构掘进时对地表沉降的控制措施

  7.结合本工程情况,简述管片拼装应注意的问题

  8.盾构设施测量工作有哪些?

  (二)

  背景资料

  某城市环路立交桥工程,长1.5km,其中跨越主干道部分采用钢-混凝土组合梁结构,跨径47.6m。鉴于吊装的单节钢梁重量大,又在城市主干道上施工,承建该工程的施工项目

  部为此制订了专项施工方案,拟采取以下措施:

  (1)为保证吊车的安装作业,占用一侧慢行车道,选择在夜深车稀时段自行封路后进行钢梁吊装作业;

  (2)请具有相关资质的研究部门对钢梁结构在安装施工过程中不同受力状态下的强度、刚度及稳定性进行验算。

  (3)将安全风险较大的临时支架的搭设通过招标程序分包给专业公司,签订分包合同,并按有关规定收取安全风险保证金。

  问题:

  1.结合本工程说明专项施工方案与施工组织设计的关系,施工包括哪些主要内容?

  2.项目部拟采取的措施(1)不符合哪些规定?

  3.项目部拟采取的措施(2)中验算内容和项目齐全吗?如不齐合请补充。

  4.从项目安全控制的总包和分包责任分工角度来看,项目部拟采取的措施(3)是否全面?若不全面,还应做哪些补充?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