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工程》备考练习题(19)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工程》备考练习题(19)


一、单选题
1根据《水电工程验收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版),截流验收前应进行( )专项验收。
A.环境保护
B.建设征地移民安置
C.水土保持
D.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截流验收和蓄水验收前应进行建设征地移民安置专项验收。
2项目法人应在计划蓄水时间前( )向有关部门报送蓄水验收申请报告。
A.3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1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工程蓄水验收,项目法人应根据工程进度安排,在计划下闸蓄水前6个月,向工程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能源主管部门报送工程蓄水验收申请,并抄送验收主持单位。
3水电工程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裁决意见有半数以上委员反对或难以裁决的重大问题,应由( )报请验收主持单位决定。
A.验收委员会
B.项目法人
C.验收主持单位
D.地方政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主任委员裁决意见有半数以上委员反对或难以裁决的重大问题,应由验收委员会报请验收主持单位决定,验收主持单位的裁决文件应作为验收鉴定书的附件,重大事项应及时上报省级人民政府能源主管部门。
4根据有关规定,工程蓄水验收由( )进行。
A.项目法人会同电网经营管理单位共同组织验收委员会
B.省级人民政府能源主管部门负责,并委托有业绩、能力单位作为技术主持单位,组织验收委员会
C.项目法人会同有关省级政府主管部门共同组织工程验收委员会
D.项目法人自行组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工程蓄水验收由省级人民政府能源主管部门负责,并委托有业绩、能力单位作为技术主持单位,组织验收委员会进行,并邀请相关部门、项目法人所属计划单列企业集团(或中央管理企业)、有关单位和专家参加。
5水电工程的竣工验收由( )负责。
A.项目法人
B.上级主管部门
C.省级人民政府能源主管部门
D.电站的运行管理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国家能源主管部门负责水电工程验收的监督管理工作。省级人民政府能源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水电工程验收的管理、指导、协调和监督。
6各专项验收(包括枢纽工程、库区移民、环保、消防、劳动安全卫生、工程档案、工程竣工决算)工作完成后,( )对验收工作进行总结,提出工程竣工验收总结报告。
A.监理单位
B.设计单位
C.项目法人
D.施工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消防、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工程决算和工程档案专项验收完成后,项目法人应对验收工作进行总结,向验收委员会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总结报告。
7省级人民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对符合竣工验收条件的水电工程应颁发( )。
A.竣工验收证书
B.竣工证书
C.完工证书
D.竣工验收鉴定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省级人民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在收到工程竣工验收总结报告和验收鉴定书后,对符合竣工验收条件的水电工程颁发竣工验收证书(批复文件),并抄送国家能源主管部门。
8枢纽工程专项验收由( )负责。
A.项目法人会同电网经营管理单位
B.省级人民政府能源主管部门
C.项目法人会同有关省级政府主管部门
D.项目法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枢纽工程专项验收由省级人民政府能源主管部门负责,并委托有业绩、能力单位作为技术主持单位,组织验收委员会进行,并邀请相关部门、项目法人所属计划单列企业集团(或中央管理企业)、有关单位和专家参加。
9下列施工用电中不属于一类负荷的是( )。
A.井、洞内的照明
B.基坑内的排水
C.泄洪设施
D.混凝土搅拌系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现场一类负荷主要有井、洞内的照明、排水、通风和基坑内的排水、汛期的防洪、泄洪设施以及医院的手术室、急诊室、重要的通信站以及其他因停电即可能造成人身伤亡或设备事故引起国家财产严重损失的重要负荷。
10专项施工方案审查论证专家组应由( )名及以上符合相关专业要求的专家组成。
A.3
B.5
C.7
D.9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专家组应由5名及以上符合相关专业要求的专家组成,各参建单位人员不得以专家身份参加审查论证会。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