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工程》备考练习题(18)_第2页
二、多选题
1根据《水工建筑物地下开挖工程施工技术规范》SL 378—2007,特大断面洞室采用先拱后墙法施工时,拱脚开挖应符合的要求有( )。
A.拱脚线的最低点至下部开挖面的距离,不宜小于1.5m
B.拱脚线的最低点至下部开挖面的距离,不宜小于2.5m
C.顶拱混凝土衬砌强度不应低于设计强度的75%
D.拱脚线的最低点至下部开挖面的距离,不宜小于3.5m
E.拱脚线的最低点至下部开挖面的距离,不宜小于4.5m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当特大断面洞室设有拱座,采用先拱后墙法开挖时,应注意保护和加固拱座岩体。拱脚下部的岩体开挖,应符合下列条件:
(1)拱脚下部开挖面至拱脚线最低点的距离不应小于1.5m。
(2)顶拱混凝土衬砌强度不应低于设计强度的 75%。
2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防护设施技术规范》SL714—2015,载人提升机械应设置相应安全装置,并保持灵敏可靠。该安全装置包括( )等。
A.上限位装置
B.上极限限位装置
C.下限位装置
D.下极限限位装置
E.断绳保护装置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载人提升机械应设置下列安全装置,并保持灵敏可靠:
1.上限位装置(上限位开关)。
2.上极限限位装置(越程开关)。
3.下限位装置(下限位开关)。
4.断绳保护装置。
5. 限速保护装置。
6.超载保护装置。
3根据《水工建筑物地下开挖工程施工技术规范》SL378—2007,下列关于洞室开挖爆破安全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
A.单向开挖隧洞,安全地点距爆破工作面的距离,应不少于300m
B.单向开挖隧洞,安全地点距爆破工作面的距离,应不少于400m
C.相向开挖的两个工作面相距30m放炮时,双方人员均须撤离工作面
D.相向开挖的两个工作面相距50m放炮时,双方人员均须撤离工作面
E.相向开挖的两个工作面相距15m时,应停止一方工作,单向开挖贯通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
进行爆破时,人员应撤至飞石、有害气体和冲击波的影响范围之外,且无落石威胁的安全地点。单向开挖隧洞,安全地点至爆破工作面的距离,应不少于200m 。 当相向开挖的两个工作面相距小于30m或5倍洞径距离爆破时,双方人员均应撤离工作面;相距15m时,应停止一方工作,单向开挖贯通。
4根据《水工建筑物滑动模板施工技术规范》SL32—2014,在操作平台及悬挂脚手架边缘应设防护栏杆,防护栏杆的有关要求包括( )。
A.防护栏杆高度应不小于120cm
B.防护栏杆横挡间距应不大于35cm
C.防护栏杆底部应设高度不小于30cm的挡板且应封闭密实
D.在防护栏杆外侧应挂安全网封闭
E.应采用金属栏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操作平台及悬挂脚手架边缘应设防护栏杆,其高度应不小于120cm ,横挡间距应不大于35cm ,底部应设高度不小于30cm的挡板且应封闭密实。在防护栏杆外侧应挂安全网封闭。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规定,中国标准分为( )。
A.国家标准
B.行业标准
C.地方标准
D.企业标准
E.国防标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规定,中国标准分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四大类。
6根据《水工建筑物地下开挖工程施工技术规范》DL/T 5099—2011,洞室群多个工作面同时进行爆破作业时,为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和相邻炮区的安全准爆,应做到( )。
A.建立协调机制
B.统一指挥
C.落实责任
D.统一爆破方法
E.加强爆破总结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洞室群多个工作面同时进行爆破作业时,应建立协调机制、统一指挥、落实责任,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和相邻炮区的安全准爆。
7根据《水工建筑物地下开挖工程施工技术规范》DL/T 5099—2011,开挖面与衬砌面平行作业时的距离,应根据( )确定。
A.最大单段装药量
B.围岩特性
C.混凝土强度的允许质点震动速度
D.开挖作业需要的工作空间
E.衬砌作业需要的工作空间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开挖面与衬砌面平行作业时的距离,应根据围岩特性、混凝土强度的允许质点震动速度及开挖作业需要的工作空间确定。若因地质原因需要混凝土衬砌紧跟开挖面时,按混凝土龄期强度的允许质点震动速度确定最大单段装药量。
8根据《水工建筑物地下开挖工程施工技术规范》DL/T 5099—2011,下列关于隧洞爆破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洞内施工不应使用汽油机械
B.洞内施工不应使用柴油机械
C.使用柴油机械时,宜加设废气净化装置
D.柴油机械燃料中宜掺添加剂,以减少有毒气体的排放量
E.使用汽油机械时,宜加设废气净化装置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洞内施工不应使用汽油机械,使用柴油机械时,宜加设废气净化装置。柴油机械燃料中宜掺添加剂,以减少有毒气体的排放量。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