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工程》备考练习题(14)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工程》备考练习题(14)


一、单选题
1.某工程采用不过水土石围堰,基坑上游围堰挡水位为30m,下游围堰挡水位为29.4m,上下游水位差为0.6m,波浪爬高为0.5m,安全超高为1.0m,该工程上游围堰堰顶高程至少应为()。
A.31.0m
B.31.5m
C.31.6m
D.32.1m
2.堤基清理范围包括()o
A.堤身及压载的基面
B.堤身及铺盖的基面
C.堤身、铺盖及压载的基面
D.堤身、压载、铺盖及填塘的基面
3.根据据《水利工程施工监理规范》SL 288—2014,总监理工程师的下列职责中,可授权给副总监理工程师的是()。
A.审批监理实施细则
B.签发各类付款证书
C.签发监理月报
D.调整监理人员
4.灌溉分水闸招标时共有甲、乙、丙、丁四家单位购买了招标文件,其中甲、乙、丙参加了由招标人组织的现场踏勘和标前会,现场踏勘中甲单位提出了招标文件中的疑问,招标人现场进行了答复,根据有关规定,招标人应将解答以书面方式通知()题联系
A.甲
C.甲、乙、丙
D.甲、乙、丙、丁
5.按生产规模划分,生产能力为150m3%的混凝土拌合系统,属于()拌合设备。
A.大(1)型
B.大(2)型
C.中型
D.小型
6.水利工程大型采石场开采宜用()爆破法。
A.浅孔
B.深孔
C.洞室
D.预裂
7.根据水利部《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办法》(水建管[2014] 351号),工程发生重大质量事故的,考核等级一律为()级。
A.A
B.B
C.c
D.D
8.工程检测人员参与中间产品质量资料复核应具有()以上工程系列技术职称。
A.初级
B.中级
C.高级
D.教授级
9.立式水轮机安装程序是()。
A.由下而上安装,先装水轮机后装发电机
B.由下而上安装,先装发电机后装水轮机
C.由上而下安装,先装发电机后装水轮机
D.由上而下安装,先装水轮机后装发电机
10.地面潮湿的沟道、池坑及金属容器内的照明电压上限为()。
A.12V
B.24V
C.36V
D.110V
1.【答案】B
【解析】堰顶高程不应低于设计洪水的静水位与波浪高度及堰顶安全超高值之和:30+0.5+1.0=31.5m。
2.【答案】c
【解析】堤基清理范围包括堤身、铺盖和压载的基面。堤基清理边线应比设计基面边线宽出30~50cm。老堤加高培厚,其清理范围包括堤顶和堤坡。
3.【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施工监理的工作方法和制度。选项ABC属于总监理工程师不得授权给副总监理工程师或监理工程师的工作。
4.【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施工招标条件与程序。对于招标人在阅读招标文件和踏勘现场中提出的疑问,招标人可以书面形式或召开投标预备会的方式解答,但需同时将解答以书面方式通知所有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
5.【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拌合设备及其生产能力的确定.页联系
6.【答案】B
【解析】深孔爆破法是大型基坑开挖和大型采石场开采的主要方法。与浅孔法比较,其单位体积岩石所需的钻孔工作量较小,单位耗药量低,劳动生产率高,并可简化起爆操作过程及劳动组织。缺点是钻孔设备复杂,设备费高。坚硬的岩石,由于钻孔速度慢,往往会使成本提高,采用此种方法时应慎重考虑。
7.【答案】D
【解析】根据水利部《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办法》(水建管[2014]351号)每年对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考核采用评分法,满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分4个等级。A级(90分及以上)、B级(80~89分)、C级(60~79分)、D级(59分及以下)。发生重(特)大质量事故的,考核等次一律为D级。考核时,将选取四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项目质量工作考核。
8.【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检验的要求。工程检测人员参与中间产品质量资料复核应具有工程师以上工程系列技术职称。
9.【答案】A
【解析】立式水轮机发电机组,轴线成一条垂线,一般水轮机在下,发电机在上,两者的主轴直接连接并共同旋转。其安装由下而上进行,先装水轮机后装发电机。
10.【答案】A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