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训练试题(7)_第2页

 9.某液压启闭机启闭力为1200kN,则其属于( )。

  A.超小型

  B.小型

  C.中型

  D.大型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启闭机分类。参见教材P132。

  启闭机按启闭力T分档表(单位:kN) 表IF418014

  启闭机型式小型中型大型超大型

  固定式卷扬式、移动式、液压式T<2501000≥T≥2502500≥T≥1000T>2500

  螺杆式T<250500≥T≥250T>500

  10.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监理规范》(SL288-2014),跟踪监测费用由( )承担。

  A.发包人

  B.监理人

  C.承包人

  D.质量监督机构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施工监理的工作方法和制度。跟踪检测。监理机构对承包人在质量检测中的取样和送样进行监督。跟踪检测费用由承包人承担。参见教材P356。

  11.施工单位等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质量工作负( )责任。

  A.领导

  B.直接领导

  C.间接领导

  D.全部领导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实施阶段的工作内容。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建设单位)、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的负责人,对本单位的质量工作负领导责任。各单位在工程现场的项目负责人对本单位在工程现场的质量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各单位的工程技术负责人对质量工作负技术责任。具体工作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参见教材P157。

  12.拟实施代建制的项目应在( )中提出实行代建制管理的方案。

  A.项目建议书

  B.可行性研究报告

  C.初步设计报告

  D.工程开工申请报告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代建制。拟实施代建制的项目应在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提出实行代建制管理的方案,经批复后在施工准备前选定代建单位。参见教材P167。

  13.《关于印发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水建管[2015]377号)规定,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等级降为CCC级后,相关部门( )内不得受理其升级申请。

  A.1年

  B.2年

  C.3年

  D.5年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投标条件。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实行一票否决制,凡发生严重失信行为的,其信用等级一律为CCC级;取得BBB级(含)以上信用等级的水利建设市场主体发生严重失信行为的,应立即将其信用等级降为CCC级并向社会公布,3年内不受理其升级申请。参见教材P183。

  14.依照水利部违法分包管理暂行办法,下列属于违法分包的是( )。

  A.承包人将全部工程转给其他单位施工

  B.未在施工合同中约定将部分工程分包

  C.将主要建筑物主体结构进行分包

  D.工程分包单位将劳务作业部分再次分包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承包单位分包的管理职责。水利建设工程的主要建筑物的主体结构不得进行工程分包。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认定为违法分包:(1)承包人将其承包的全部工程转给其他单位或个人施工的;(2)承包人将其承包的全部工程肢解以后以分包的名义转给其他单位或个人施工的;(3)承包人将其承包的全部工程以内部承包合同等形式交由分公司施工,但分公司成立未履行合法手续的;(4)采取联营合作等形式的承包人,其中一方将应由其实施的全部工程交由联营合作方施工的;(5)全部工程由劳务作业分包单位实施,劳务作业分包单位计取报酬是除上缴给承包人管理费之外全部工程价款的;(6)承包人未设立现场管理机构的;(7)承包人未派驻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质量管理负责人、安全管理负责人等主要管理人员或者派驻的上述人员中全部不是本单位人员的;(8)承包人不履行管理义务,只向实际施工单位收取管理费的;(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转包行为。参见教材P191。

  15.根据《关于印发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建质[2017]138号),发包人应按照合同约定方式预留保证金,保证金总预留比例不得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 )。

  A.1%

  B.2%

  C.3%

  D.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计量与支付。本题是按照2017年新文件,教材上是2016年文件。工程质量保证金的预留比例上限不得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3%。在工程项目竣工前,已经缴纳履约保证金的,建设单位不得同时预留工程质量保证金。参见教材P216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