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建《水利水电工程》重点题(10)

 1.根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 )设立总河长。

  A.水利部

  B.国务院

  C.省

  D.市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工程实施保护的规定。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全面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总河长,由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参见教材P403。

  2.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通道宽度最小应为( )m。

  A.3.0

  B.3.5

  C.4.0

  D.4.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根据施工生产防火安全的需要,合理布置消防通道和各种防火标志,消防通道应保持通畅,宽度不得小于3.5m。参见教材P4。

  3.根据水利工程建设程序有关规定,( )审批水利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A.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B.项目所在地省级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C.水利部

  D.项目所在地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类型及建设阶段划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批水利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参见教材P53。

  4.根据《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水建管[2003]27号),大坝首次安全鉴定应在竣工验收后( )年内进行。

  A.

  B.3

  C.5

  D.7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病险水工建筑物除险加固工程的建设要求。水库大坝实行定期安全鉴定制度,首次安全鉴定应在竣工验收后5年内进行,以后应每隔6~0年进行一次。参见教材P69。

  5.根据《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办法》(水建管[204]35号),某水利厅建设质量工作年度考核得分为68分,相应其考核等级为( )。

  A.A级

  B.B级

  C.C级

  D.D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项目法人质量管理内容。根据水利部《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办法》(水建管[204] 35号),每年对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每年7月日至次年6月30日为一个考核年度。考核采用评分法,满分为00分。考核结果分4个等级,分别为:A级(90分及以上)、B级(80~89分)、C级(60~79分)、D级(59分及以下)。发生重(特)大质量事故的,考核等次一律为D级。参见教材P227。

  6.根据《大中型水电工程建设风险管理规范》GB/T50927-203,对于损失小、概率大的风险,宜采用( )。

  A.风险规避

  B.风险缓解

  C.风险转移

  D.风险自留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风险控制应采取经济、可行、积极的处置措施,具体风险处置方法有:风险规避、风险缓解、风险转移、风险自留、风险利用等方法。处置方法的采用应符合以下原则:()损失大、概率大的灾难性风险,应采取风险规避;(2)损失小、概率大的风险,宜采取风险缓解;(3)损失大、概率小的风险,宜采用保险或合同条款将责任进行风险转移;(4)损失小、概率小的风险,宜采用风险自留;(5)有利于工程项目目标的风险,宜采用风险利用。参见教材P244。

  7.下列关于启闭机卷筒制造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