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港口与航道模拟习题1

案例题

  案例一

  背景材料:

  某港的理论深度基准面与黄海平均海平面的高程差为2.0m,该港地形图中标注的港口港池泥面高程为-14.0m,某施工单位须通过港池拖运至安装地,沉箱拖运的最小稳定吃水为13m,沉箱拖运时的潮高为0.5m、富余水深按规范规定不得小于0.5m。

  问题:

  1.沉箱拖运是否可行?计算水深说明理由。

  2.如果拖运可行,潮高至少要多少米?在正常航速条件下,拖轮对沉箱的曳引作用点设在什么位置拖运最为稳定?

  3.沉箱浮运拖带进行前,要进行哪些验算?

  4.沉箱在预制场下水有哪些方法?(举出三种方法)。

  案例二

  背景材料:

  某港口工程预制沉箱混凝土设计要求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为45MPa,经计算和试配优化,确定混凝土的配合比为1∶1.15∶2.68,混凝土的水灰比为0.40,高效减水剂的掺量为水泥重的0.7%,AE引气剂的掺量为水泥重的0.08%,混凝土的含气量为4.0%。

  问题:

  1.混凝土的施工配制强度应取多少?这时混凝土的施工强度≥设计要求的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的保证率为多少?

  2.该混凝土的砂率为多少?(砂的相对密度为2.62,碎石的相对密度为2.65)

  3.计算每立方米混凝土的各种材料用量。

  案例三

  背景材料:

  某航道局承担某港3万t级航道疏浚工程,采用1艘4500m3耙吸式挖泥船施工。航道设计底标高-12.0m,设计底宽150m,底质为淤泥质土,边坡1:5,计算超深0.7m,计算超宽9m,疏浚工程量计算断面如下图所示。设计疏浚工程量3178157m3(施工期回淤很小,不计)。开工前,施工单位按浚前测量的水深图计算并经监理确认的疏浚工程量为3200876m3。疏浚土全部外抛至外海指定抛泥区,平均运距16.8km。根据工程环境、施工经验和船机状况,预计的旋工参数如下:船舶平均航速8.6节,往返航行时间2.1h,调头和卸泥时间0.35h,挖泥装舱时间1.2h,装舱量2200m3,三班倒,时间利用率为75%。

  问题:

  1.指出疏浚工程量计算断面示意图中①、②项的含义和③~③项的数值。

  2.列出耙吸式挖泥船在本工程中施工工艺流程。

  3.本工程用于计量的疏浚工程量应为多少?说明理由。该工程量由哪几部分组成?

  4.计算该耙吸式挖泥船预计可完成的日疏浚工程量和预期的疏浚作业天数。

  (各题中涉及计算的,要求列出算式及步骤)

  案例四

  背景材料:

  某新挖航道长10km,宽200m,挖至水深15m,沿航道宽度方向水深为4~8m,高潮时潮高3m,低潮时潮高1.0m,疏浚土上层为2~4m淤泥质土,下层为中密砂层。采用满载吃水5.5m、舱容5000m3的耙吸挖泥船施工。

  问题:

  (1) 应当考虑怎样进行分条施工?

  (2) 在该开挖工程中,怎样选择耙头比较合理?

  (3) 在该工程中是否需要加高压冲水?

  (4) 如何调整波浪补偿器的压力?

  案例五

  背景材料:

  某港吹填工程,吹填面积为15000m2,原地面平均标高为-2.3m,吹填设计标高+3m,根据当地经验并经计算吹填土沉降量为0.5m,吹填土与固结后土的比为1.3∶1,吹填施工过程中的流失率为10%,采用4500m3/h的绞吸式挖泥船施工。

  问题:

  (1) 为达到吹填设计标高,本工程的吹填土方量为多少?

  (2) 吹填区的排水口应当遵循怎样的原则布置?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