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水利水电模拟试题10_第2页

  7在河道截流中,采用双戗截流最主要的目的是(  )。

  A.分流截流流量

  B.利于通航

  C.改善龙口分流条件

  D.分担落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解析】双戗截流采取上下游二道戗堤,协同进行截流,以分担落差。故本题应选D。

  8固结灌浆进行灌浆前应做简易压水试验,试验孔数一般不宜少于总孔数的(  )。

  A.7%

  B.8%

  C.5%

  D.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解析】固结灌浆采用单点法进行灌浆前应做简易压水试验,试验孔数不宜少于总孔数的5%。故本题应选C。

  9碾压混凝土VC(干湿度)值太小表示(  )。

  A.拌合料湿,不便施工

  B.拌合料湿,便于施工

  C.拌合料干,不易压实

  D.拌合料干,易压实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碾压混凝土的干湿度一般用VC值来表示。VC值太小表示拌合太湿,振动碾易沉陷,难以正常工作。VC值太大表示拌合料太干,灰浆太少,骨料架空,不易压实。故本题应选A。

  10水库大坝首次安全鉴定应在竣工验收后(  )年内进行。

  A.1

  B.3

  C.5

  D.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解析】水库大坝实行定期安全鉴定制度,首次安全鉴定应在竣工验收后5年内进行,以后应每隔6~10年进行一次。故本题应选C。

  11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期度汛前,(  )应提出工程度汛标准、工程形象面貌及度汛的要求。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监理单位

  D.施工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施工度汛是保护跨年度施工的水利水电工程在施工期间安全度过汛期,而不遭受洪水损害的措施。此项工作由建设单位负责计划、组织、安排和统一领导。

  (1)建设单位应组织成立有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参加的工程防汛机构,负责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应组织制定度汛方案及超标准洪水的度汛预案。建设单位应做好汛期水情预报工作,准确提供水文气象信息,预测洪峰流量及到来时间和过程,及时通告各单位。

  (2)设计单位应于汛前提出工程度汛标准、工程形象面貌及度汛要求。

  (3)施工单位应按设计要求和现场施工情况制订度汛措施,报建设(监理)单位审批后成立防汛抢险队伍,配置足够的防汛抢险物资,随时做好防汛抢险的准备工作。故本题应选B。

  12根据《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制度管理办法(试行)》(水利部令第31号),下列建设工程中,不属于水工程的是(  )。

  A.水闸

  B.堤防

  C.码头

  D.泵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解析】根据《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制度管理办法(试行)》(水利部令第31号),水工程,是指水库、拦河闸坝、引(调、提)水工程、堤防、水电站(含航运水电枢纽工程)等在江河、湖泊上开发、利用、控制、调配和保护水资源的各类工程。桥梁、码头、道路、管道等涉河建设工程不用办理规划同意书。故本题应选C。

  1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88号),在河道上修建跨河桥梁,其(  )应当报经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