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水利水电习题(10)
 1[单选题] 在堤防工程的堤身填筑施工中,碾压行走方向应(  )。
  A.平行于堤轴线B.垂直于堤轴线C.平行于堤脚线D.垂直于堤脚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堤身压实作业要求:
  (1)施工前,先做碾压试验,确定机具、碾压遍数、铺土厚度、含水量、土块限制直径,以保证碾压质量达到设计要求。
  (2)分段碾压,各段应设立标志,以防漏压、欠压、过压。
  (3)碾压行走方向,应平行于堤轴线。
  (4)分段、分片碾压,相邻作业面的搭接碾压宽度,平行堤轴线方向不应小于0.5m;垂直堤轴线方向不应小于3m。
  (5)拖拉机带碾磙或振动碾压实作业,宜采用进退错距法,碾迹搭压宽度应大于10cm;铲运机兼作压实机械时,宜采用轮迹排压法,轮迹应搭压轮宽的1/3。
  (6)机械碾压应控制行走速度:平碾≤2km/h,振动碾≤2km/h,铲运机为2挡。
  (7)碾压时必须严格控制土料含水率。土料含水率应控制在最优含水率±30/6范围内。
  (8)砂砾料压实时,洒水量宜为填筑方量的20%~40%;中细砂压实的洒水量,宜按最优含水量控制;压实施工宜用履带式拖拉机带平碾、振动碾或气胎碾。
  故本题应选A。
  2[单选题] 地基处理中的灌浆按其目的可分为固结灌浆、帷幕灌浆和(  )等。
  A.水泥灌浆B.接触灌浆C.化学灌浆D.黏土灌浆
  参考答案:B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参考解析:
  【解析】灌浆的分类
  (1)按浆液材料主要分为水泥灌浆、黏土灌浆和化学灌浆等。
  (2)按灌浆目的分为帷幕灌浆、固结灌浆、接触灌浆、接缝灌浆和回填灌浆等。
  故本题应选B。
  3[单选题] 下列地基处理措施中,不属于排水法的是(  )。
  A.砂垫层B.排水井C.塑料多孔排水板D.将碎石冲击压入土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解析】排水法是采取相应措施如砂垫层、排水井、塑料多孔排水板等,使软基表层或内部形成水平或垂直排水通道,然后在土体自重或外荷压载作用下,加速土体中水分的排除,使土体固结的一种方法。
  挤实法是将某些填料如砂、碎石或生石灰等用冲击、振动或两者兼而有之的方法压入土中,形成一个个的柱体,将原土层挤实,从而增加地基强度的一种方法。故本题应选D。
  4[单选题] 根据《关于加强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验收管理的指导意见》(水建管[2013]178号),关于小型病险水库竣工验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竣工验收应在小型除险加固项目中央财政资金下达后一年内完工并验收
  B.竣工验收应在小型除险加固项目中央财政资金下达后一年内完工,完工后6个月内验收
  C.竣工验收应在小型除险加固项目中央财政资金下达后一年内完工,完工后一年内验收
  D.竣工验收应在小型除险加固项目全部完成并经过一个汛期运用考验后的6个月内进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解析】根据《关于加强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验收管理的指导意见》(水建管[2013]178号),竣工验收应在小型除险加固项目全部完成并经过一个汛期运用考验后的6个月内进行。故本题应选D。
  5[多选题] 水利工程施工招标评标办法包括(  )。
  A.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B.综合评估法C.合理投标价法D.抽签法E.响应性评审法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