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4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4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4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4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4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4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思维导图,备考方案,三色笔记,历年真题免费资料 微信号hqwx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3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12月12日)
2023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12月12日)
1.【问答题】
【背景资料】
某新建商住楼工程,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下1层,地上16层,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基础桩为泥浆护壁钻孔灌注桩。
项目部进场后,在泥浆护壁灌注桩钢筋笼作业交底会上,重点强调钢筋笼制作、钢筋笼保护层垫块、终止注浆控制因素及条件等注意事项,要求钢筋笼分段制作,分段长度要综合考虑成笼的三个因素。钢筋保护层垫块,每节钢筋笼不少于2组,长度大于12m的中间加设1组,每组块数2块,垫块可自由分布。
在回填土施工前,项目部安排人员编制了回填土专项方案,包括:按设计和规范规定,严格控制回填土方的粒径和含水率,要求在土方回填前做好清除基底垃圾等杂物,按填方高度的5%预留沉降量等内容。
现场使用钢筋加工机械在室外进行露天冷拉调直时,仅在场地两端地锚外侧设置警戒区后即进行作业,操作人员离受拉钢筋1.5m。用于控制延伸率的装置未装设限位标志,下午1时钢筋在进行冷拉调直时突发断裂导致一名作业人员腹部被钢筋插入,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负责人在下午2时15分接到了现场项目经理事故报告,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召集项目部全体人员,分析事故原因,并于下午4时08分按照事故报告应当及时,不得迟报等原则,向事故发生地的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问题】
1.写出灌注桩钢筋笼制作和安装综合考虑的三个因素,指出钢筋笼保护层垫块的设置数量及位置的错之处并改正。
2.终止注浆控制因素有哪些?终止注浆的条件是什么?
3.土方回填预留沉降量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土方回填前清除基底垃圾外,还有哪些清理内容及相关工作?
4.写出钢筋加工机械的错误之处并改正。
5.施工单位负责人事故报告时间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事故报告的原则除应当及时,不得迟报外还有哪些内容?

参考答案:题目解析:【参考答案】
1.(1)三个因素:钢筋笼的整体刚度、材料长度、起重设备的有效高度。
(2)错误之处及正确做法
错误1:每组钢筋混凝土垫块的块数为2块。
正确做法:每组块数不得小于3块。
错误2:垫块自由分布。
正确做法:每组垫块需均匀分布在同一截面的主筋上。
2.(1)终止注浆控制因素:注浆量、注浆压力。
(2)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终止注浆:
①注浆总量达到设计要求;
②注浆量不低于80%,且压力大于设计值。
3.(1)预留沉降量:不正确。
理由:应按设计要求预留沉降量,一般不超过填方高度的3%。
(2)还需清理内容:树根等杂物。
(3)还需进行的相关工作有:
①测量基底标高、边坡坡率。
②检查验收基础外墙防水层和保护层。
③确定回填料含水量控制范围、铺土厚度、压实遍数等施工参数。
4.错误1:钢筋加工机械在室外进行露天冷拉调直。
正确做法:钢筋加工机械室外作业应设置机棚。
错误2:冷拉场地两端地锚外侧仅设置警戒区。
正确做法:还应安装防护栏及警告标志。
错误3:操作人员离受拉钢筋1.5m。
正确做法:操作人员在作业时必须离开受拉钢筋2m以外。
错误4:控制延伸率的装置未装设限位标志。
正确做法:控制延伸率的装置应装设限位标志。
5.(1)施工单位负责人事故报告时间:不正确。

[1] [2]

  一二建考试报名三色笔记历年真题资料免费领取可加入环球网校抖音号粉丝群领取(扫描抖音二维码环球网校抖音号加入可免费领取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环球网校抖音号,资料免费领取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hqwx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4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4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