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练习题(5)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练习题(5)


1、在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的自由时差是指在不影响()的前提下,该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A.紧后工作最早开始
B.后续工作最迟开始
C.紧后工作最迟开始
D.本工作最早完成
[答案]A
[解析]2020教材P213/2019教材P215工作自由时差,是指在不影响其所有紧后工作最早开始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2、在无节奏流水施工中,通常用来计算流水步距的方法是()。
A.累加数列错位相减取差值最大值
B.累加数列错位相加取和值最小值
C.累加数列对应相减取差值最大值
D.累加数列对应相减取差值最小值
[答案]A
[解析]2020教材P211/2019教材P213采用“累加数列错位相减取大差法(简称‘大差法’)”计算流水步距
3、已知某施工流水节拍表如下,计算其流水工期为()d。
A.14
B.19
C.20
D.21
[答案]A
[解析]2020教材P211/2019教材P213
4、施工进度网络图比较,横道图的最大优点是()。
A.直观表示计划中各工作的起止及持续时间
B.确定实施计划所需要的资源数量
C.直观表示计划中各工作的逻辑关系
D.确定计划中的关键工作和时差
[答案]A
[解析]2020教材P210/2019教材P212横道图表示法的优点是:绘图简单,施工过程及其先后顺序表达清楚,时间和空间状况形象直观,使用方便,因而被广泛用来表达施工进度计划。
5、等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特点中错误的是()。
A.同一施工过程在其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
B.不同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不等,其值为倍数关系
C.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
D.各个专业工作队在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间有间隔时间
[答案]D
[解析]2020教材P210/2019教材P212等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特点:(1)同一施工过程在其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不同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不等,其值为倍数关系;(2)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3)专业工作队数大于施工过程数,部分或全部施工过程按倍数增加相应专业工作队;(4)各个专业工作队在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间没有间隔时间。
6、下列流水施工的基本组织形式中,其专业工作队数大于施工过程数的是()。
A.等节奏流水施工
B.异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
C.等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
D.无节奏流水施工
[答案]C
[解析]2020教材P210/2019教材P212等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特点:(1)同一施工过程在其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不同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不等,其值为倍数关系;(2)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3)专业工作队数大于施工过程数,部分或全部施工过程按倍数增加相应专业工作队;(4)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各施工过程间没有间隔时间。
7、下列属于异步异节奏流水施工特点的是()。
A.流水步距等于流水节拍
B.专业工作队数目等于施工过程数目
C.所有施工过程在各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
D.不同施工过程在同一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都相等
[答案]B
[解析]2020教材P210/2019教材P212等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特点:(1)同一施工过程在其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不同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不等,其值为倍数关系;(2)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3)专业工作队数大于施工过程数,部分或全部施工过程按倍数增加相应专业工作队;(4)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各施工过程间没有间隔时间。异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特点:(1)同一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流水节拍均相等,不同施工过程之间的流水节拍不尽相等;(2)相邻施工过程之间的流水步距不尽相等;(3)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4)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各施工过程间没有间隔时间。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