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练习题(3)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实务》练习题(3)


1、已知某写字楼工程双代号网络计划的计划工期等于计算工期,且工作F的完成节点为关键节点,则该工作()。
A.为关键工作
B.自由时差小于总时差
C.自由时差为零
D.自由时差等于总时差
[答案]D
[解析]2020教材P215/2019教材P217工作F的完成节点为关键节点,则此节点的最早时间与最迟时间相等,工作F的总时差等于节点的最迟时间减去工作F的最早完成时间;该工作的自由时差等于节点的最早时间减去工作F的最早完成时间,故在数值上是相等的。
2、工程网络计划资源优化的目的之一是为了寻求()。
A.资源均衡使用条件下的最短工期安排
B.工程总成本最低条件下的资源均衡安排
C.资源使用量最少条件下的合理工期安排
D.工期固定条件下的资源均衡安排
[答案]D
[解析]教2020教材P214/2019教材P216资源优化是指通过改变工作的开始时间和完成时间,使资源按照时间的分布符合优化目标。通常分两种模式:“资源有限、工期最短”的优化,“工期固定、资源均衡”的优化。
3、在网络计划工期优化过程中,当出现多条关键线路时,在考虑对质量、安全影响的基础上,优先选择的压缩对象应是各条关键线路上()。
A.缩短持续时间所需增加的资源、费用最多的工作
B.缩短持续时间对质量和安全影响不大的工作
C.缩短持续时间对质量影响大的工作
D.缩短持续时间对安全影响大的工作
[答案]B
[解析]教2020教材P214/2019教材P216选择优化对象应考虑下列因素:(1)缩短持续时间对质量和安全影响不大的工作;(2)有备用资源的工作;(3)缩短持续时间所需增加的资源、费用最少的工作。
4、在工程网络计划中,判别关键工作的条件是()最小。
A.自由时差
B.总时差
C.持续时间
D.时间间隔
[答案]B
[解析]教2020教材P214/2019教材P216关键工作:是网络计划中总时差最小的工作,在双代号时标网络图上,没有波形线的工作即为关键工作。
5、在工程网络计划的工期优化过程中,在缩短工怍持续时间对质量和安全影响不大的情况下,应选择的压缩对象是()的关键工作。
A.持续时间最长且资源消耗最少
B.缩短持续时间所需增加费用最少
C.持续时间最长且有充足备用资源
D.资源消耗少从而使直接费用最少
[答案]B
[解析]教2020教材P214/2019教材P216工期优化也称时间优化,其目的是当网络计划计算工期不能满足要求工期时,通过不断压缩关键线路上的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等措施,达到缩短工期、满足要求的目的。选择优化对象应考虑下列因素:(1)缩短持续时间对质量和安全影响不大的工作;(2)有备用资源的工作;;(3)缩短持续时间所需增加的资源、费用最少的工作。
6、当计算工期不能满足合同要求时,应首先压缩()的持续时间。
A.关键工作
B.非关键工作
C.总时差最长的工作
D.持续时间最长的工作
[答案]A
[解析]教2020教材P214/2019教材P216工期优化也称时间优化,其目的是当网络计划计算工期不能满足要求工期时,通过不断压缩关键线路上的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等措施,达到缩短工期、满足要求的目的。
7、在工程网络计划中,某工作的最迟完成时间与其最早完成时间的差值是()。
A.该工作的自由时差
B.该工作的总时差
C.该工作的持续时间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