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高频考题(8)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高频考题(8)

一、单选题
1、根据施工开挖难易程度不同,可将土石分为八类,其中前四类土由软到硬的排列顺序为( )。
A、松软土、普通土、砂砾坚土、坚土
B、松软土、普通土、坚土、砂砾坚土
C、普通土、松软土、坚土、砂砾坚土
D、普通土、松软土、砂砾坚土、坚土
2、在大体积混凝土养护的温控过程中,其降温速率一般不宜大于( )。
A、1℃/d
B、1.5℃/d
C、2℃/d
D、2.5℃/d
3、混凝土结构层采用材料找坡时,坡度宜为( )。
A、1%
B、2%
C、3%
D、5%
4、下列关于消防器材配备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临时搭设的建筑物区域内每 100m2 配备 2 只 10L 灭火器
B、临时的木料间每 25m2 配备一只灭火器
C、室外消火栓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 100m
D、室外消火栓,消防箱内消防水管长度不小于 25m
5、在网络计划的工期优化过程中,缩短持续时间的工作应是( )。
A、直接费用率最小的关键工作
B、直接费用率最大的关键工作
C、直接费用率最小的非关键工作
D、直接费用率最大的非关键工作
6、根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02)的规定,以下对混凝土中掺用外加剂说法正确的是( )。
A、钢筋混凝土结构中,严禁使用含氯化物的外加剂
B、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中,当使用含氯化物的外加剂时,混凝土中氯化物的总含量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混凝土质量控制标准》(GB50164)的有关规定
C、检查数量按进场的批次和产品的抽样检验方案确定
D、检验方法为检查产品合格证和出厂检验报告
7、下列关于人工拆除作业安全技术措施,说法正确的是( )。
A、拆除应从上至下,按照柱、承重墙、梁、非承重墙、板的顺序依次进行
B、拆除施工,应逐层拆除,必要时可以垂直交叉作业
C、应优先拆除建筑的栏杆,楼梯,楼板等构件
D、作业人员所使用的机具,严禁超负荷使用或带故障运转
8、设备和材料采购合同,宜采用的合同价款约定方式是( )。
A、固定单价合同
B、可调单价合同
C、固定总价合同
D、可调总价合同
9、地下民用建筑的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的门厅,其装修材料应采用 A 级装修材料的部位为( )。
A、仅顶棚
B、仅顶棚和墙面
C、仅顶棚和地面
D、顶棚、墙面和地面
10、下列防水卷材中,温度稳定性最差的是( )。
A、沥青防水卷材
B、聚氯乙烯防水卷材
C、高聚物防水卷材
D、高分子防水卷材
1、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岩土的工程分类。根据土方开挖的难易程度不同,可将土石分为八类,一类土:松软土;二类土:普通土;三类土:坚土;四类土:砂砾坚土。
2、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大体积混凝土工程。混凝土的降温速率不宜大于 2℃/d;当有可靠经验时,降温速率要求可适当放宽。
3、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屋面防水的基本要求。混凝土结构层采用材料找坡时,坡度宜为 2%。
4、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消防管理。室外消火栓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 120m。
5、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网络计划的优化。在工期优化过程中,缩短持续时间的工作应是直接费用率最小的关键工作。
6、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主要材料复试内容及要求。选项 A,应该是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中,严禁使用含氯化物的外加剂。选项 B,应是钢筋混凝土结构。
7、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拆除工程安全隐患防范。选项 A,拆除应从上至下,按板、非承重墙、梁、承重墙、柱的顺序依次进行;选项 B,拆除施工应逐层拆除,分段进行,不得垂直交叉作业;选项 C,拆除建筑的栏杆、楼梯、楼板等构件,应与建筑结构整体拆除进度相配合,不得先行拆除。
8、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合同价款的确定与调整。采购合同,适宜采用固定总价合同,有利于施工单位控制成本。参见项目管理教材。
9、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内部装饰装修防火设计的有关规定。地下民用建筑的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的门厅,其装修材料应采用 A 级装修材料的部位为顶棚、墙面和地面。
1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防水卷材的性能。沥青防水卷材是传统的防水材料,成本较低,但拉伸强度和延伸率低,温度稳定性较差,高温易流淌,低温易脆裂;耐老化性较差,使用年限较短,属于低档防水卷材。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