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高频考题(5)_第3页
三、案例分析题 
[背景资料] 
某新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工程,地下二层,地上十五层,建筑总高58m,玻璃幕墙外立面,钢筋混凝土叠合楼板,预制钢筋混凝土楼梯。基坑挖土深度为8m,地下水位位于地表一下8m,采用钢筋混凝土排桩+钢筋混凝土内支撑支护体系。在履约过程中,发生了下列事件: 
事件一:监理工程师在审查施工组织设计时,发现需要单独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的分项工程清单内只列4有塔吊安装拆除, 施工电梯安装拆除、外脚手架工程。监理工程师要求补充完善清单内容。 
事件二:项目专职安全员在安全“三违”巡视检查时,发现人工拆除钢筋混凝土内支撑施工的安全措施不到位,有违章作业现象,要求立即停止拆除作业。 
事件三:施工员在楼层悬挑式钢质卸料平台安装技术交底中,要求使用卡环进行钢平台吊运与安装,并在卸料平台三个侧边设置1200mm高的固定式安全防护栏杆,架子工对此提出异议。 
事件四: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发生塔吊倒塌事故,当地县级人民政府接到事故报告后,按规定组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等派出的相关人员组成了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展开调查。施工单位按照事故调查组移交的事故调查报告中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建议对事故责任人进行 
[问题] 
1.事件一中,按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建质 [2009] 87号)规定,本工程还应单独编制哪些专项施工方案? 
2.事件二中,除违章作业外,针对操作行为检查的“三违”巡查还应包括哪些内容?混凝土内支撑还可以采用哪几类拆除方法? 
3.写出事件三中技术交底的不妥之处,并说明楼层卸料平台上安全防护与管理的具体措施? 
4.事件四中,施工单位对事故贵任人的处理做法是否妥当?并说明理由。事故调查组应还有哪些单位派员参加? 
[答案] 
1.专项施工方案有: 1)基坑开挖、支护、降水工程: 2)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 3)起重吊装及安拆工程: 4)建筑幕墙安装工程: 5)悬挑式钢质卸料平台安拆工程: 6) 模板内支撑拆除工程。 
2.(1)三违还包括: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 
(2)拆除方法:机械拆除;爆破拆除;静力破碎等。 
3.(1) 
1)不妥之处一:施工员在楼层悬挑式钢质卸料平台安装技术交底 
2)不妥之处二:要求使用卡环进行钢平台吊运与安装 
3)不妥之处三:在卸料平台三个侧边设置1200mm高的固定式安全防护栏杆 
(2) 1)钢平台左右两侧必须设置固定的防护栏杆: 
2)钢平台使用时,应有专人进行检查,发现钢丝绳有锈蚀损坏应及时调换,焊缝脱焊应及时修复: 
3)操作平台上应显著标明容许荷载值。操作平台.上人员和物料的总重,严禁超过设计的容许荷载,应配备专人加以监督。 
4. (1)不妥当,事故发生单位不应该按照事故调查组移交的事故调查报告中对事故贵任者的处理建议对事故责任人进行处理,应当按照负贵事故调查的县级人民政府的批复,对本单位负有事故责任的人员进行处理。 
(2)事故调查组由有关人民政府、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以及工会派人组成,并应当邀请人民检察院派人参加。事故调查组可以聘请有关专家参与调查。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