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备考练习题(9)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备考练习题(9)
一、单选题
1根据室内环境污染控制的不同要求,下列属于I类民用建筑工程的是( )。
A.医院
B.旅馆
C.展览馆
D.商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民用建筑工程根据控制室内环境污染的不同要求,划分为以下两类: (1) I类民用建筑工程:住宅、.医院、老年建筑、幼儿园、学校教室等民用建筑工程;
(2) Ⅱ类民用建筑工程:办公楼、商店、旅馆、文化娱乐场所、书店、图书馆、展览馆、体育馆、公共交通等候室、餐厅、理发店等民用建筑工程。所以A正确。
2商品混凝土的放射性指标限量是( )。
A.内照射指数IRa≤1.0,外照射指数Iγ≤1.0
B.内照射指数IRa≤1.0,外照射指数Iγ≤1.2
C.内照射指数IRa≤1.2,外照射指数Iγ≤1.2
D.内照射指数IRa≤1.2,外照射指数Iγ≤1.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民用建筑工程所使用的砂、石、砖、砌块、水泥、 混凝土、混凝土预制构件等无机非金属建筑主体材料,其放射性限量应符合表 1A432014-1 的规定。
所以A正确。
3住宅吊顶饰面人造木板采用环境测试舱法测定游离甲醛释放量限量指标是( )mg/m3。
A.E1≤0.10
B.E1≤0.12
C.E1≤0.15
D.E1≤0.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当采用环境测试舱法测定游离甲醛释放量,并依此对人造木板进行分级时,其限量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 18580规定,见表 1A432014-3。
所以B正确。
4关于民用建筑工程及室内装修工程的室内环境质量验收时间,说法正确的是( )。
A.工程完工至少7d以后、工程交付使用前
B.工程交付使用后7d之内
C.工程完工至少5d以后、工程交付使用前
D.工程交付使用后5d之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应在工程完工至少7d以后,工程交付使用前委托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检测,并符合《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中Ⅰ类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限量的规定。所以A正确。
5关于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现场检测,方法不正确的是( )。
A.检测点应距内墙面不小于0.5m
B.检测点应距楼地面高度0.8~1.5m
C.检测点应均匀分布
D.检测点应均匀分布在通风道和通风口周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民用建筑工程验收时,环境污染物浓度现场检测点应距内墙面不小于 0.5m 、距楼地面高度 0.8 - 1.5m 。检测点应均匀分布,避开通风道和通风口。所以D正确。
6关于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中污染物浓度检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甲醛、苯、氨、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浓度检测时,对采用集中空调的民用建筑工程,应在空调关闭1h后进行
B.甲醛、苯、氨、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浓度检测时,对采用自然通风的民用建筑工程,检测应在对外门窗关闭1h后进行
C.氡浓度检测时,对采用集中空调的民用建筑工程,应在空调正常运转的条件下进行
D.氡浓度检测时,对采用自然通风的民用建筑工程,检测应在对外门窗关闭24h后进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中甲醛、苯、氨、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TVOC) 浓度检测时,对采用集中空调的民用建筑工程,应在空调正常运转的条件下进行;对采用自然通风的民用建筑工程,检测应在对外门窗关闭 1h 后进行。对甲醛、氨、苯、 TVOC 取样检测时,装饰装修工程中完成的固定式家具,应保持正常使用状态。 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中氨浓度检测时,对采用集中空调的民用建筑工程,应在空调正常运转的条件下进行;对采用自然通风的民用建筑工程,应在房间的对外门窗关闭24h以后进行。
7地下工程防水混凝土墙体的第一道水平施工缝应留部位是( )。
A.顶板与侧墙的交接处
B.底板与侧墙的交接处
C.低于顶板底面不小于300mm的墙体上
D.高出底板表面不小于300mm的墙体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墙体水平施工缝应留设在高出底板表面不小于 300mm 的墙体上,拱、板与墙结合的水平施工缝,宜留在拱、板与墙交接处以下 150 - 300mm 处;垂直施工缝应避开地下水和裂隙水较多的地段,并宜与变形缝相结合。所以D正确。
8关于卷材防水施工,说法正确的是( )。
A.冷粘法铺贴卷材时,接缝口密封材料封严宽度不应小于100mm
B.底板卷材防水层的细石混凝土保护层厚度应大于50mm
C.两幅卷材短边和长边搭接宽度均不应小于80mm
D.多层卷材上下两层和相邻两幅卷材的接缝应错开200mm以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冷粘法铺贴卷材时,接缝口应用密封材料封严,其宽度不应小于10mm。所以A错误。 底板的细石混凝土保护层厚度应大于50mm。所以B正确。
平行屋脊的卷材搭接缝应顺流水方向,卷材搭接宽度应符合规范相关规定。相邻两幅卷材短边搭接缝应错开,且不得小于 500mm 。上下层卷材长边搭接缝应错开,且不得小于幅宽的1/3。所以C错误。
防水卷材的搭接宽度应符合表 lA432022-3 的规定。采用双层卷材时,上下两层和相邻两幅卷材的接缝应错开1/3 - 1/2 幅宽,且两层卷材不得相互垂直铺贴。所以D错误。
9关于锚喷支护工程,说法正确的是( )。
A.混凝土水胶比不得大于0.45
B.喷射混凝土终凝后立即喷水养护
C.养护时间不得小于7d
D.水泥与砂石质量比宜为1:4.5~5,砂率宜为45%~5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锚喷支护相关知识点。 (1)喷射混凝土配合比:水泥与砂石质量比宜为 1.4- 1.45,砂率宜为45% - 55%,水胶比不得大于0.45 ,外加剂和外掺料的掺量应通过试验确定。
(2)喷射混凝土终凝 2h 后应采取喷水养护,养护时间不得少于 14d;当气温低于5°C时,不得喷水养护。
(3)喷射混凝土抗压强度、抗渗性能及锚杆抗拔力必须符合设计要求。所以A正确。
10砌筑墙体中,可以不设置过梁的洞口宽度最大值是( )mm。
A.250
B.300
C.400
D.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设计要求的洞口、管道、沟梢应于砌筑时正确留出或预埋,未经设计同意,不得打凿墙体和在墙体上开凿水平沟捕。宽度超过 300mm 的洞口上部,应设置钢筋混凝土过梁,不应在截面长边小于 500mm 的承重墙体、独立柱内埋设管线。所以B正确。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