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备考练习题(6)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备考练习题(6)
一、单选题
1关于混凝土结构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可模性好
B.耐火性差
C.维护费用高
D.抗裂性较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混凝土结构具有许多优点,如:强度较高,钢筋和混凝土两种材料的强度都能充分利用;可模性好,适用面广;耐久性和耐火性较好,维护费用低;现浇混凝土结构的整体性好,延性好,适用于抗震抗爆结构,同时防振性和防辐射性能较好,适用于防护结构;易于就地取材等。由于适用于多种结构形式,所以混凝土结构在房屋建筑中得到广泛应用。混凝土结构的缺点:自重大,抗裂性较差,施工过程复杂,受环境影响大,施工工期较长。
2大体积防水混凝土工程主要掺入的外加剂是( )。
A.早强剂
B.缓凝剂
C.引气剂
D.膨胀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大体积防水混凝土宜选用水化热低和凝结时间长的水泥,宜掺入减水剂、 缓凝剂等外加剂和粉煤灰、磨细矿渣粉等掺合料。故B正确。
3关于平面控制测量必须遵循的组织实施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由平面到立面
B.由立面到平面
C.由整体到局部
D.由局部到整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平面控制测量必须遵循"由整体到局部"的组织实施原则,以避免放样误差的积累。大中型的施工项目,应先建立场区控制网,再分别建立建筑物施工控制网,以建筑物平面控制网的控制点为基础,测设建筑物的主轴线,根据主轴线再进行建筑物的细部放样;规模小或精度高的独立项目或单位工程,可通过市政水准测控控制点直接布设建筑物施工控制网。所以C正确。
4关于大中型的施工项目平面控制测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平面控制测量必须遵循“由局部到整体”的组织实施原则
B.先建立建筑物施工控制网,再建立场区控制网
C.以平面控制网的控制点测设建筑物的主轴线
D.根据副轴线进行建筑物的细部放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平面控制测量必须遵循“由整体到局部”的组织实施原则,以避免放样误差的积累。大中型的施工项目,应先建立场区控制网,再分别建立建筑物施工控制网,以建筑物平面控制网的控制点为基础,测设建筑物的主轴线,根据主轴线再进行建筑物的细部放样;规模小或精度高的独立项目或单位工程,可通过市政水准测控控制点直接布设建筑物施工控制网。
5建筑物细部放样的最直接依据是( )。
A.施工控制网
B.场区控制网
C.主轴线
D.副轴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平面控制测量必须遵循"由整体到局部"的组织实施原则,以避免放样误差的积累。大中型的施工项目,应先建立场区控制网,再分别建立建筑物施工控制网,以建筑物平面控制网的控制点为基础,测设建筑物的主轴线,根据主轴线再进行建筑物的细部放样。故本题答案为C
6建筑物施工控制网的坐标轴,应与工程设计所采用的( )一致。
A.黄海坐标
B.主副轴线
C.平面控制网坐标
D.高程控制网坐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建筑物施工控制网,应根据场区控制网进行定位、定向和起算;控制网的坐标轴,应与工程设计所采用的主副轴线一致;建筑物的±0.000高程面,应根据场区水准点测设。
7对施工控制网为轴线形式的建筑场地,最方便的平面位置放线测量方法是( )。
A.直角坐标法
B.极坐标法
C.距离交会法
D.角度前方交会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当建筑场地的施工控制网为方格网或轴线形式时,采用直角坐标法放线最为方便。用直角坐标法测定一已知点的位置时,只需要按其坐标差数量取距离和测设直角,用加减法计算即可,工作方便,并便于检查,测量精度亦较高。
8建筑方格网当采用布网法测设时,应增测方格网的( )。
A.对角线
B.定位点
C.四条边线
D.中心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建筑方格网点的布设,应与建(构)筑物的设计轴线平行,并构成正方形或矩形格网。方格网的测设方法,可采用布网法或轴线法。当采用布网法时,宜增测方格网的对角线。
9采用轴线法测设建筑方格网时,短轴线根据长轴向定向,其直角偏差最大值是( )。
A.30°±5”
B.60°±5”
C.90°±5”
D.180°±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建筑方格网点的布设,应与建(构)筑物的设计轴线平行,并构成正方形或矩形格网。方格网的测设方法,可采用布网法或轴线法。当采用布网法时,宜增测方格网的对角线;当采用轴线法时,长轴线的定位点不得少于3个,点位偏离直线应在180°±5” 以内,短轴线应根据长轴线定向,其直角偏差应在90°±5”以内。水平角观测的测角中误差不应大2.5”。所以C正确。
10竣工总图实测依据的是( )。
A.城市坐标水准点
B.城市海拔高程点
C.已有的施工控制点
D.邻近区域控制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竣工总图的实测,应在已有的施工控制点(桩)上进行。当控制点被破坏时,应进行恢复。恢复后的控制点点位,应保证所施测细部点的精度。依据施工控制点将有变化的细部点位在竣工图上重新设定,竣工图应符合相关规定的要求。故本题答案为C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