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备考练习题(3)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备考练习题(3)


一、单选题
1.分部工程的验收应由()来组织。
A.项目经理
B.项目总工程师
C.监理工程师
D.总监理工程师
2.关于施工总承包单位对分包工程安全生产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由总承包单位承担责任
B.由分包单位承担责任
C.由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D.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各自对建设单位承担责任
3.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A.安装在钢龙骨上燃烧性能达到B1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可作为A级装修材料使用。
B.当胶合板表面涂覆一级饰面型防火涂料时,可作为B2级装修材料使用
C.当顶棚或墙面表面采用多孔或泡沫状塑料时,其厚度不应大于lmm,且面积不超过该房间顶棚或墙面积的15%
D.无自然采光楼梯间、封闭楼梯间、防烟楼梯间及其前室的顶棚,减面和地面均可采用B1装修材料作走召中题联
4.当设计无要求时,楼梯梯段净高最小值为()。
A.1.5m
B.2.0m
C.2.2m77
D.2.5m
5.气焊电石起火时,可以采用的灭火材料或器材是()。
A.干砂
B.水
C.四氯化碳灭火器
D.泡沫灭火器
6.高层建筑筏形基础长度超过()时,宜设置贯通的后浇带。
A.10m
B.20m
C.30m
D.40m
7.下列情况的钢材中,无须进行全数抽样复验的是()。
A.国外进口钢材
B.钢材混批
C.板厚30mm,且设计无Z向性能要求的板材
D.设计有复验要求的
8.填充后浇带,可采用微膨胀混凝土、强度等级比原结构强度提高一级,并保持至少()的湿润养护。
A.3d
B.14d
C.7d
D.28d
9.下列防水材料中,属于刚性防水的是()。
A.防水砂浆
B.防水卷材
C.防水涂料
D.堵漏灌浆材料
10.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要求中,关于模板工程安装要点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对跨度不小于3m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其模板应按设计要求起拱
B.用做模板的地坪、胎模等应平整、光洁,不得产生影响构件质量的下沉、裂缝、起砂或起鼓
C.对清水混凝土工程及装饰混凝土工程,应使用能达到设计效果的模板
D.浇筑混凝土前,模板内的杂物应清理干净
1.【答案】D
【解析】分部工程应由总监理工程师(或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技术负责人等进行验收。图题联系
2.【答案】C
【解析】在分包合同管理中,除了遵循总包合同管理原则外,应注意:当业主指定分包商时,承包商应对分包商的资质及能力进行预审(必要时考查落实)和确认。当认为不符合要求时,应尽快报告业主并提出建议。否则,承包商应承担相应的连带责任。
3.【答案】A
材料使用:当顶棚或墙面表面局部采用多孔或泡沫塑料时,其厚度不应大于l 5mm,且面积不得超过该房间顶棚或墙面积的10%;无自然采光楼梯间、封闭楼梯间、防烟楼梯间及其前室顶棚、墙面和地面均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
4.【答案】c
【解析】楼梯平台上部及下部过道处的净高不应小于2m。梯段净高不应小于2.20m.
5.【答案】A
【解析】气焊电石起火时必须用干砂或二氧化碳灭火器,严禁用泡沫、四氯化碳灭火器或水灭火。电石粒末应在露天销毁。
6.【答案】D
【解析】高层建筑筏形基础和相形4u队文进巨浅前丁缝外,钢筋必须贯浇施工缝(后浇带),后浇带宽不宜小于80cm,在后浇施工缝处,钢筋必须贯通。
7.【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预应力混凝土构件的最低强度等级。预应力混凝土构件的混凝土最低强度等级不应低于C40。
8.【答案】B
【解析】填充后浇带,可采用微膨胀混凝土、强度等级比原结构强度提高一级,并保持至少14d的湿润养护。
9.【答案】A
【解析】材料防水:(1)刚性防水:砂浆、混凝土(2)柔性防水(主):防水卷材、涂料,密封材料,堵漏灌浆材料。
10.【答案】A
【解析】对跨度不小于 4m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其模板应按设计要求起拱;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起拱高度应为跨度的1/1000-3/1000.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