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备考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模拟试题(19)

1、关于砌体基础施工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构造柱可不单独设置基础,但应伸入室外地面下400mm

B.当设计无要求时,基础圈梁截面高度不应小于180mm,配筋不应少于4φ12

C.多孔砖砌体采用铺浆法砌筑时,铺浆长度不得超过600mm

D.有防水要求的空心小砌块墙下应灌实一皮砖或设置高100mm的混凝土带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砌体基础施工技术。构造柱可不单独设置基础,但应伸入室外地面下500mm或锚入浅于500mm的基础圈梁内。多孔砖砌体采用铺浆法砌筑时,铺浆长度不得超过500mm。卫生间等有防水要求的空心小砌块墙下应灌实一皮砖,或设置高200mm的混凝土带。底层室内地面以下或防潮层以下的空心小砌块砌体,应用C20混凝土灌实砌体的孔洞。

2、具有模板整体性好、抗震性强、无拼缝等优点的模板是( )。

A.胶合板模板

B.大模板

C.组合钢模板

D.组合铝合金模板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结构模板工程。大模板其优点是模板整体性好、抗震性强、无拼缝等;缺点是模板重量大,移动安装需起重机械吊运。

3、模板工程设计的安全性指的是( )。

A.模板要保证构件形状尺寸和相互位置的正确,且构造简单

B.要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保证施工中不变形、不破坏、不倒塌

C.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工期的前提下,尽量减少一次性投入,增加模板周转,减少支拆用工,实现文明施工

D.支架必须有足够的支承面积,底座必须有足够的承载力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结构模板工程。模板工程设计的安全性是要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保证施工中不变形、不破坏、不倒塌。

4、某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跨度为8m,其模板设计时,起拱高度宜为( )。

A.4mm

B.6mm

C.16mm

D.25mm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结构模板工程。对跨度不小于4m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其模板应按设计要求起拱;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起拱高度为跨度的1/1000~3/1000。

5、在常温条件下一般墙体大模板,拆除时混凝土强度最少要达到( )。

A.0.5N/mm2

B.1.0N/mm2

C.1.2N/mm2

D.5N/mm2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结构模板工程。不承重的侧模板,包括梁、柱墙的侧模板,只要混凝土强度保证其表面、棱角不因拆模而受损坏,即可拆除。一般墙体大模板在常温条件下,混凝土强度达到1N/mm2即可拆除。

6、某悬挑长度为1.2m,混凝土强度为C30的现浇阳台板,拆除底模时混凝土强度至少应达到( )。

A.15N/mm2

B.21N/mm2

C.22.5N/mm2

D.30N/mm2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结构模板工程。悬臂构件的混凝土需达到设计强度的100%及以上才能够拆模。

7、关于钢筋下料长度计算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直钢筋下料长度=构件长度-保护层厚度-弯钩增加长度

B.弯起钢筋下料长度=直段长度+斜段长度-弯曲调整值

C.箍筋下料长度=箍筋周长-箍筋调整值

D.箍筋周长=箍筋下料长度-箍筋调整值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结构钢筋工程。各种钢筋下料长度计算如下:

直钢筋下料长度=构件长度-保护层厚度+弯钩增加长度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