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19一级建造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备考2020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章节测试题十五

1、背景:
某高层商务办公楼建设工程,建设单位为北京市某集团公司,施工单位为北京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在计划开工日期顺利开工。
在开工前和施工过程中,施工方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安全教育,每次安全教育均要求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技术员、安全员和施工班组长参加,教育内容主要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与安全技术、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在各项施工工作开展前,由项目技术负责人向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当工程施工至外墙涂料工程时,施工现场发生一起安全事故:3名工人林某、邢某和桂某从吊篮上坠落至地面,林某当场死亡,邢某和桂某重伤。在接到施工现场发生事故的报告后,施工单位负责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上级汇报了事故情况。有关部门组织了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
经调查,事故发生当天中午,3名发生事故的工人出外就餐,酒醉后返回工地现场,乘吊篮继续工作,且未使用安全带。林某在头晕之际失足跌落吊篮,情急中邢某和桂某欲拉住林某,结果双双被带落,造成一死两伤。
<1>、施工方对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技术员、安全员和施工班组长的安全教育内容是否全面?并说明理由。
<2>、安全技术交底的作用有哪些?
<3>、按照伤亡人数划分,该起事故属于什么等级?
<4>、林某、邢某和桂某是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发生事故的,是否应认定为工伤?并说明理由。
答案部分见下一页

【正确答案】(1)施工方对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技术员、安全员和施工班组长的安全教育内容不全面。
(2)理由: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和技术干部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包括: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②项目经理部安全生产责任;③典型事故案例剖析;④本系统安全及其相应的安全技术知识。班组长和安全员的安全教育内容包括: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技术及技能、职业病和安全文化的知识;②本企业、本班组和工作岗位的危险因素、安全注意事项;③本岗位安全生产职责;④典型事故案例;⑤事故抢救与应急处理措施。
【正确答案】安全技术交底的作用有:(1)让一线作业人员了解和掌握该作业项目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减少因违章操作而导致事故的可能;(2)安全管理人员在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3)安全管理的内容要求,同时做好安全技术交底也是安全管理人员自我保护的手段。
【正确答案】按照伤亡人数划分,该起事故属于一般事故。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正确答案】不能认定为工伤。理由:虽然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职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应认定为工伤,但林某、邢某和桂某的醉酒行为是导致事故的根本原因,根据相关规定,存在醉酒或者吸毒情况的,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

[1] [2] [3] [4]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