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19一级建造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备考2020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章节测试题八_第3页
一、单选题
1、【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吊顶工程施工技术。放线→画龙骨分档线→安装水电管线→安装主龙骨→安装副龙骨→安装罩面板→安装压条。参见教材P171。
2、【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涂饰工程施工工艺。新抹的砂浆常温要求14d以后,现浇混凝土常温要求21d以后,方可涂饰建筑涂料,否则会出现粉化或色泽不均匀等现象。参见教材P180。
3、【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幕墙施工前的准备工作。预埋件制作时,锚板、锚筋及锚筋与锚板面垂直度等允许偏差应按规范要求控制,其中锚筋长度不允许有负偏差。参见教材P182。
4、【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幕墙节能工程的技术要点。选项D的说法过于绝对,并非所有的建筑物材料的热工指标。参见教材P194。
5、【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玻璃幕墙工程施工方法和技术要求。混匀性(蝴蝶)试验是检验硅酮结构胶两个组分的混匀程度。参见教材P185。
6、【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玻璃幕墙工程施工方法和技术要求。隐蔽工程验收应在涂刷防锈漆之前检查焊缝。参见教材P188。
7、【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地下防水工程的一般要求。地下防水工程防水层,严禁在雨天、雪天和五级风及其以上时施工。参见教材P148。
8、【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室内防水水泥砂浆施工。防水砂浆施工环境温度不应低于5℃, 终凝后应及时进行养护,养护温度不宜低于5℃,养护时间不得少于14d。参见教材P153。
9、【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整体吊装法要点。整体吊装法适用于中小型网架结构,吊装时可在高空平移或旋转就位。参见教材P145。
10、【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高空滑移法要点。选项B是整体吊装法的适用条件。参见教材P144~145。
11、【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压型金属板安装。压型钢板与其他相关联的工序流程是:钢结构隐蔽验收→搭设支顶架→压型钢板安装焊接→堵头板和封边板安装→压型板锁口→栓钉焊→清扫、施工批交验→设备管道、电器线路施工、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参见教材P137。
12、【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钢结构材料。钢结构工程中,常用钢材有普通碳素钢、优质碳素结构钢、普通低合金钢等三种。参见教材P130。
13、【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推迟验槽的情况。选项C是要求进行轻型动力触探的情况。参见教材P103。
二、多选题
1、【正确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屋面防水的基本要求。屋面刚性防水层应采用结构找坡。参见教材P150。
2、【正确答案】 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卷材防水层屋面施工。卷材防水层施工时,应先进行细部构造处理,然后由屋面最低标高向上铺贴先远后近;檐沟、天沟卷材施工时,宜顺檐沟、天沟方向铺贴,搭接缝应顺流水方向;卷材宜平行屋脊铺贴,上下层卷材不得相互垂直铺贴。参见教材P151。
3、【正确答案】 A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室内防水工程施工技术。防水混凝土冬期施工时,其入模温度不应低于5℃;选项D,后一遍涂料施工应待前一遍涂层实干后再进行。参见教材P153。
4、【正确答案】 A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抹灰工程施工工艺。选项B,抹灰用的石灰膏的熟化期不少于15天;选项D,应在湿润条件下进行。参见教材P156~157。
5、【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抹灰工程施工工艺。抹灰工程的作用:抹灰工程主要有两大功能,一是防护功能,保护墙体不受风、雨、雪的侵蚀,增加墙面防潮、防风化、隔热的能力,提高墙身的耐久性能、热工性能;二是美化功能,改善室内卫生条件,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提高居住舒适度。参见教材P154。
6、【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饰面板(砖)工程。粘贴用水泥的凝结时间、安定性和抗压强度需要进行复验。参见教材P158。
7、【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轻质隔墙工程。选项E,同侧上下层板应采取不同钉距。参见教材P167。
8、【正确答案】 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吊顶工程施工工艺。选项A需要防火处理的是木龙骨,并非木模板,参见教材P173。
9、【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涂饰工程施工工艺。选项E错误,新抹的砂浆常温要求14天以后方可涂饰建筑涂料。参见教材P180。
10、【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幕墙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浇捣混凝土前,应进行隐蔽工程验收。验收内容包括预埋件的规格、型号、位置、数量、锚固方式、防腐处理等。参见教材P183。
11、【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玻璃幕墙工程施工方法和技术要求。板块打注单组份硅酮结构密封胶后进行14~21天的室内养护。参见教材P185。
12、【正确答案】 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玻璃幕墙工程施工方法和技术要求。立柱铝合金型材截面开口部位的厚度不应小于3.0mm,A错;连接部位的螺栓直径不宜小于10mm,B错。参见教材P184-188。
13、【正确答案】 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分条或分块安装要点。网架分条分块单元的划分,主要根据起重机的负荷能力和网架的结构特点而定。参见教材P143。
14、【正确答案】 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土工合成材料地基。土工合成材料地基包括土工织物地基和加筋土地基。参见教材P108。
15、【正确答案】 A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室内防水工程卷材防水层施工。选项B,以粘贴法施工的防水卷材,其与基层应采用满粘法铺贴;选项C,防水卷材施工宜先铺立面,后铺平面。参见教材P153~154。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