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练习试题9_第2页
答案部分
  一、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测量的基本工作。平面控制测量必须遵循由整体到局部的组织实施原则。参见教材P90。
  2、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测量的内容和方法。测设点位的极坐标法是根据测定点与控制点之间的夹角与距离测定的。参见教材P92
  3、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测量的方法。测设点平面位置的方法包括直角坐标法、极坐标法,角度前方交会法和距离交会法、方向线交会法。参见教材P92。
  4、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准仪。参见教材P93。
  5、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水准仪。水准仪测量中遵循公式“前视点高程+前视读数=后视点高程+后视读数”。由Ha+a=Hb+b,得Hb=Ha+a-b。
  6、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经纬仪。一般经纬仪在逼近目标测量时,如仰角大于50°时,就无法观测。参见教材P94。
  7、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岩土的工程分类。选项B为普通土、C为坚土、D为砂砾坚土。参见教材P95。
  8、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岩土的工程性能。选项A“内摩擦角,是土的抗剪强度指标";选项C“在土方填筑时,常以土的干密度控制土的夯实标准”;选项D“土的天然含水量对挖土的难易、土方边坡的稳定、填土的压实等均有影响”。土抗剪强度是指土体抵抗剪切破坏的极限强度,包括内摩擦力和内聚力;抗剪强度可通过剪切试验测定。参见教材P96、97。
  9、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浅基坑的支护。浅基坑的开挖时,在地下水位以下挖土,应将水位降低至坑底以下50cm,以利挖方进行。参见教材P100。
  10、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深基坑的支护。逆作拱墙轴线的矢跨比不宜小于1/8。参见教材P98。
  11、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人工降低地下水位的措施。当因降水危及基坑及周边环境时,宜采用截水或者回灌。参见教材P99。
  12、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土方开挖。基坑土方开挖中,基坑边缘堆置土方和建筑材料,一般应距基坑上部边缘不少于1m。参见教材P260。
  13、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土方回填。当填土场地地面陡于1:5时,应先将斜坡挖成阶梯形,阶高0.2~0.3m,台阶宽大于1m。参见教材P102。
  14、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验槽的主要内容。选项D属于验槽前的准备工作。参见教材P103。
  15、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验槽方法。采用钎探法时,每贯入30cm(通常称为一步),记录一次锤击数,每打完一个孔,填入钎探记录表。参见教材P105。
  16、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常用工程测量仪器的性能与应用。激光经纬仪特别适合作高层建筑及烟囱、塔架等高耸构筑物施工中的垂度观测和准直定位。参见教材P94。
  二、多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深基坑的支护。排桩可根据工程情况为悬臂式支护结构、拉锚式支护结构、内撑式支护结构和锚杆式支护结构。参见教材P98。
  2、
  【正确答案】 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验槽时必须具备的资料。验槽时必须具备的资料包括详勘阶段的岩土工程勘察报告;附有基础平面和结构总说明的施工图阶段的结构图;其他必须提供的文件或记录。参见教材P103。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