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备考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案例题及答案(二)

案例2

1.背景

某装饰工程公司承接某市区一栋18层的办公大楼装饰工程,现场安排某消防保卫人员负责工地的消防安全管理,并做如下安排:

(1)电焊工从事电气设备安装和气焊作业时均要求按有关规定进行操作。

(2)因施工需要搭设了临时建筑,为降低成本就地取材,用木板搭建工人宿舍。

(3)施工材料的存放、保管符合防火安全要求。

(4)现场有明显的防火宣传标志,施工现场严禁吸烟。

(5)使用明火按规定执行,专人看管,人走灭火。

该工程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比较到位,在施工全过程中,未发生一起火警。

2.问题

(1)根据背景,给出有关的施工现场动火规定。

(2)施工现场对易燃材料的规定有哪些?

(3)施工期间对施工现场灭火器材的配备有哪些要求?

(4)施工期间对施工现场灭火器的设置有哪些规定?

【案例2】答:

(1)施工现场动火有关规定如下:

1)电气焊切割作业前,需办理现场施工动用明火的手续,动火证。

2)动用明火前,要清理附近易燃物,配备看火人员和灭火用具。

3)施工现场必须采取严格的防火措施,指定防火负责人,配备灭火器材。

(2)施工现场对易燃材料的有关规定如下:

1)施工现场搭设临时建筑时,不得使用易燃材料,城区内施工一般不准搭设木板房。必须搭设时,须经消防监督部门批准。

2)木板房应符合防火、防盗要求。

3)木板房内不得使用电热器具。

4)高压线下不准搭设木板临时建筑。

(3)施工期间对施工现场灭火器材的配备要求如下:

1)应有足够的消防水源,其进水口一般不应小于两处。

2)室外消火栓应沿消防车道或堆料场内交通道路的边缘设置,消火栓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120m。

3)一般临时设施区,每100m2配备两个101灭火器,大型临时设施总面积超过1200m2的,应备有专供消防用的太平桶、积水桶(池)、黄沙池等器材设施;上述设施周围不得堆放物品。

4)临时木料问、油漆间、木工机具间等,每25m2应配置一个各类合适的灭火器;油库、危险品仓库应配备足够数量、种类的灭火器。

(4)施工期间对施工现场灭火器的设置规定如下:

1)灭火器应设置在明显的地点,如房间出入口、通道、走廊、门厅及楼梯等部位。

2)灭火器的铭牌必须朝外,以方便人们直接看到灭火器的主要性能指标。

3)手提式灭火器设置在挂钩、托架上或灭火器箱内,其顶部离地面高度应小于1.50m,底部离地面高度不宜小于0.15m。

4)设置的挂钩、托架上或灭火器箱内的手提式灭火器要竖直向上设置。

5)对于那些环境条件较好的场所,手提式灭火器可直接放在地面上。

6)对于设置在灭火器箱内的手提式灭火器,可直接放在灭火器箱的底面上,但灭火器箱离地面高度不宜小于0.15m。

7)灭火器不得设置在环境温度超出其使用温度范围的地点。

8)从灭火器出厂日期算起,达到灭火器报废年限的,必须报废。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