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章节习题18_第2页

  事件三:针对软弱下卧层,项目总工程师召集所有技术人员开现场会议,决定采取灌浆补强并立即组织实施。灌浆后,项目总工程师组织现场监理进行基坑验槽,并形成验槽记录。

  问题:

  1.列式计算事件一中前视点高程。

  2.事件一中,基坑土方开挖时应经常检查的内容有哪些(至少列出4项)?

  3.事件二中,监理工程师要求在基坑底普遍进行轻型动力触探是否合理?哪些情况下应在基坑底普遍进行轻型动力触探?

  4.指出事件三中的不妥之处,分另q说明理由,并写出基坑验槽的重点观察的部位有哪些。

  【参考答案】

  1.前视高程=后视高程+后视读数-前视读数=30.031+2.009-1.219=30.821m

  2.基坑开挖时,应经常检查的项目有:

  (1)平面控制桩;

  (2)水准点;

  (3)基坑平面位置;

  (4)水平标高;

  (5)边坡坡度;

  (6)边坡稳定状况;

  (7)降排水情况。

  3.(1)监理工程师要求在基坑底普遍进行轻型动力触探不合理。

  (2)应在基坑底普遍进行轻型动力触探的情况有:

  1)持力层明显不均匀;

  2)浅部有软弱下卧层;

  3)有浅埋的坑穴、古墓、古井等,直接观察难以发现时;

  4)勘察报告或设计文件规定应进行轻型动力触探时。

  4. (1)事件三中不妥之处和理由如下:

  不妥之一:施工单位对软弱下卧层的处理程序不妥。

  理由:基坑槽底发现与原地质勘察报告、设计不符或其他的异常情况,应会同勘察、设计等有关单位共同研究处理,不能施工单位自行拟订方案后组织实施。

  不妥之二:由项目总工程师组织基坑验槽。

  理由:应由总监理工程师或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

  不妥之三:参加验槽的单位仅有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

  理由:施工、设计、勘察等单位的项目和技术质量负责人共赴现场,按设计、规范要求进行验槽。

  (2)基坑验槽时应重点观察的部位有:

  柱基、墙角、承重墙下或其他受力较大部位。

  (三)背景

  某公司新建一办公大楼,框架结构,烧结普通砖填充墙。

  基础形式为大放脚基础,施工组织设计原定先采用机械开挖,然后人工清底至设计标高。实际土方开挖过程中,机械开挖由于在夜间施工,导致超挖0.2m深。

  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由于钢筋放样员识图错误,钢筋下料尺寸超出模板尺寸,需返工处理,施工单位拟将直径16mm以下的钢筋弯折处调直,然后重新加工制作。

  屋面梁施工时,混凝土浇筑过后12d采用所有梁模板均拆除完毕,质量检查员发现部分梁出现比较大的孔洞。施工单位将孔洞冲洗干净后,用与梁浇筑时同等强度的混凝土进行填充捣实,并认真养护。

  本工程外立面原设计为涂料饰面,主体结构施工完毕后,业主强行将设计更改为隐框玻璃幕墙。幕墙与主体结构采用后置埋件连接,因为幕墙构造需要,部分后置埋件连接位置在填充墙上。

  问题

  (1)对于基底超挖部分,应如何处理?

  (2)施工单位对于钢筋返工的处理是否正确?简述理由、正确做法。

  (3)施工单位关于梁上出现孔洞的处理是否妥当?简述理由、正确做法。

  (4)普通砖墙上是否可作幕墙的支承点?如必须在砖墙上设置支承点,应采取什么措施?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