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8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模拟习题(2)

  案例分析题

  (一)

  背景资料:

  某综合大厦土建施工由甲建筑施工公司承包,室外装饰工程由乙装饰装修公司承包。业主分别与两公司签订了承包合同。根据业主要求,乙公司的技术设计人员提供了整个建筑幕墙构造和施工工艺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设计,该设计方案的一份预埋铁件详图经批准后,由业主交给甲公司作为外墙主体施工时预埋铁件的依据。乙公司进场后经检查发现,许多预埋件位置偏差过大,必须返工处理。返工处理总费用1.5万元。幕墙施工作业由某劳务作业队伍进行。幕墙施工完成后乙公司对幕墙进行了“三性试验”,在即将交工验收时,不巧当地遭受台风袭击,将已施工完毕的某侧幕墙刮落坠地,运进现场的部分材料、施工临时设施、施工机具损坏,4名工人受伤,28名工人窝工2天。

  问题:

  1.建筑幕墙构造设计就是接缝设计,请问建筑幕墙的接缝设计包括哪些部位?

  2.建筑幕墙预埋件的安装有哪些要求?

  3.乙公司因预埋件返工处理总费用1.5万元应由谁来补偿?

  4.建筑幕墙的“三性试验”包括哪三方面?

  5.建筑幕墙的质量验收包括哪些内容?

  6.台风袭击导致的各项损失费用由谁承担?

  (二)

  背景资料:

  某工程项目建筑面积6200㎡,地上12层,地下2层,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体系。施工单位编制了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在施工平面图设计中依次考虑了如下几项工作:(1)布置现场内的运输道路,因场地条件限制采用主干道和消防车道合一单向行驶,道路宽度为3.5m;(2)确定起重机的位置,本工程采用一台有轨式塔吊,为方便运输,将塔吊安放在临现场大门一侧;(3)确定仓库及加工场的位置;(4)布置水电管线,其中沿距拟建房屋30m远的主干道路边每隔150m布置一个消火栓;(5)布置临时房屋,并在项目经理部办公室的墙面上悬挂了“五牌”和“二图”;(6)技术经济指标分析。

  当该工程进行到第8层拆除钢模板时,将拆下的18根钢管(每根长4m)和扣件运到井字架的吊盘上,6名工人随吊盘一起从8层高处下落。此时,该机器的操作人员因事未归,一名刚刚招来两天的合同工开动了卷扬机,卷扬机下降过程中,钢丝绳突然折断,人随吊盘下落坠地,造成3人死亡,2人重伤,1人轻伤。

  问题:

  1.在施工平面图设计中考虑的工作存在哪些不妥之处?如何改正?

  2.若将上述依次考虑的各项工作作为施工平面图的设计步骤是否妥当,如果不妥,其正确的步骤是什么?

  3.施工现场安全事故的主要诱因包括哪几方面?分析这起安全事故的原因是什么?

  4.事故调查报告应当包括哪些内容?

  5.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的总体要求包括哪些内容?

  (三)

  背景资料:

  某建设单位经当地主管部门批准,自行组织某项商业工程项目的施工公开招标工作。确定的招标程序如下:1.成立该项目施工招标工作小组;2.编制招标文件;3.发布招标邀请书;4.对报名参加投标人进行资格预审,并将结果通知各申请投标人;5.向合格的投标人发招标文件及设计图纸、技术资料等;6.建立评标组织,制定评标、定标办法;7.召开开标会议,审查投标书;8.组织评标,决定中标单位;9.发出中标通知书;10.建设单位与中标单位签订承发包合同。

  问题:

  1.建设单位自行组织工程项目施工招标的条件是什么?

  2.请问上述招标程序有无不妥、不完善之处?若有请指正。

  3.投标须知是招标文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请简述投标须知应包括哪些内容?

  4.在开标大会上,建设单位委托市公证处公证员和政府招投标办工作人员主持开标活动。主持人在开标前对投标单位的标书进行审查,发现A施工公司所提交的投标文件种类与份数齐全,有单位盖的公章,有项目负责人的签字。请指出该工程开标活动不当之处,A施工公司的投标书是否有效?

  5.通过评标和定标,建设单位决定将该工程发包给B建筑公司。在签订合同时,建设单位进一步要求降低总造价20%,B建筑公司同意,最后双方签订了工程合同,该做法是否正确?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