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3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备考试题9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备考试题9

网校为备考201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特别整理了建筑工程备考试题:

6、某工程八层以上的外立面装饰施工基本完成,架子班班长王某征得技术负责人同意后,安排三名作业人员进行Ⅱ段3-5轴的八至十二层阳台外立面钢管悬挑脚手架拆除作业。下午3时左右,三人拆除了十二层至十一层全部和十层部分悬挑脚手架外立面以及连接十层阳台栏杆上固定脚手架拉杆和楼层立杆、拉杆。当拆至近九层时,悬挑脚手架突然失稳倾覆,致使正在第三步悬挑脚手架体上的两名作业人员章某、于某随悬挑脚手架体分别坠落到地面和二层阳台平台上(坠落高度分别为32m和29m)。事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将他们送往医院抢救,因两人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问题:

(1)简要分析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

(2)施工项目定期的安全检查应由谁组织?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3)施工现场经常性的安全检查方式主要是什么?

(4)查安全措施和安全防护的具体标准分别是什么?

7、图中构件在固定支座O点处绕y轴的支座弯矩My为(  )。

A、A

B、B

C、C

D、D

8、钢结构的连接采用摩擦型高强螺栓,其承载能力依靠的是(  )。

A、螺栓抗拉

B、螺栓抗剪

C、螺栓抗弯

D、钢板间的摩阻力

9、下列有关声功率、声强和声压的正确描述是(  )。

A、电声源上标注的功率是指声源输出声音的声功率

B、有效声压等于瞬时声压的最大值pmax除以√2

C、球面声波的声强与距离成反比,愈远愈弱

D、自由声场中,某点的声强与该点声压成反比,与介质的密度和声速的乘积成正比

10、某住宅小区一期工程,包括20幢12~28层住宅及1~2层商业与公共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58352m2,预应力管桩基础,主体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建设单位采用了公开招标方式,招标的内容包括土建、水电、消防等工程的施工。在招标公告中明确要求投标者必须具备一级(含一级)以上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某大型施工企业准备投标,该企业考虑到投标时间紧,编制施工项目管理规划费时费力,因此决定用最近2年刚完成的类似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做适当的修改后代替项目管理规划大纲。

问题:

(1)该施工企业的做法是否妥当?为什么?

(2)用施工组织设计代替项目管理规划大纲的条件是什么?

(3)施工项目管理规划大纲的内容是什么?

答案

6、答:

(1)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是:

1)作业前,三名工人没有对将拆除的悬挑脚手架进行检查、加固,就在上部将水平拉杆拆除,以致在水平拉杆拆除后,架体失稳倾覆,这是造成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该工程技术负责人在拆除前末认真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作业人员没有按规定佩戴和使用安全带以及没有做好危险作业的防护工作,是造成本次事故的间接原因。

(2)施工项目的定期安全检查应由项目经理组织。

安全检查的内容主要是查安全思想、查安全责任、查安全制度、查安全措施、查安全防护、查设备设施、查教育培训、查操作行为、查劳动防护用品使用和查伤亡事故处理等。

(3)施工现场经常性的安全检查方式主要有:

1)现场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安全值班人员每天例行开展的安全巡视、巡查。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