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3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备考试题8

网校为备考201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特别整理了建筑工程备考试题: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备考试题8

1、建设系统各专业管理部门形成的业务管理和业务技术档案,凡具有(  )的,在本单位保管使用1至5年后,按规定全部向城建档案馆移交。

A、重复使用价值

B、推广使用价值

C、技术参考价值

D、永久保存价值

2、下列无机胶凝材料中,属于水硬性胶凝材料的是(  )。

A、石灰

B、石膏

C、水泥

D、水玻璃

3、龙骨体系是骨架隔墙与主体结构之间重要的传力构件,是骨架隔墙施工质量的关键部位。骨架隔墙龙骨体系应安装加慢龙骨的部位有(  )。

A、设有门洞口的部位

B、设有窗洞口的部位

C、墙体中的曲面部位

D、墙体中的斜面部位

E、设备管线安装部位

4、某工地在进行基础挖槽作业。由于未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当挖掘机挖深至2.5m左右时,长约20m的沟壁突然发生塌方,将当时正在槽底进行挡土板支撑作业的2名工人埋人土中。事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组织人员抢救,经抢救1人脱险,1人死亡。

经事故调查,现场土质较差,土体非常松散;事故发生时槽边实际堆土高度接近2m,距离沟槽边仅有1.0m。施工开挖至2m后,才开始支撑挡板。

问题:

(1)请简要分析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

(2)安全事故的主要诱因是什么?包括哪些行为?

(3)安全控制的主要对象是危险源,危险源辨别的程序是什么?

5、某市高层商业大楼项目由远华房地产集团公司投资开发,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业主委托了四方监理公司进行工程监理。该工程由某一级建筑施工总承包单位进行施工,经业主同意后,该施工总承包单位将该项目空调安装工程分包给某专业空调安装施工单位。

该工程自2004年5月上旬动工,在2005年8月进行工程竣工验收。

1.该高层住宅楼竣工验收程序及组织如下:

①单位工程完工后,施工单位应自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检查评定,并向监理单位提交工程验收报告;

②监理单位收到工程验收报告后,应由监理单位组织建设、施工(含分包单位)、勘察、设计等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单位工程(子单位工程)验收;

③分包单位对所承包的工程项目应按标准规定的程序检查评定,监理单位派人参加。分包工程完成后,将工程有关资料交总包单位;

④当参加验收各方对工程质量验收不一致时,可请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协调处理;

⑤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合格后,建设单位应在规定时间内将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和有关文件,报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备案。

2.对该高层住宅楼竣工验收的要求如下:

①单位(子单位)工程所含分项(子分项)工程的质量均应验收合格;

②质量控制资料应完整;

③主要功能项目的抽查结果应符舍相关专业质量验收规范的规定;

④观感质量验收应符合要求。

问题:

(1)请指出在该工程竣工验收程序及组织中的不妥之处并改正。

(2)请指出该工程竣工验收内容的不妥之处及缺项内容。

(3)该工程竣工后,工程档案立卷时如何划分?

答案:

1、D  2、C  3、ABE

4、答:

(1)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是:

1)施工过程中,土方堆置没有按规范规定单侧堆土高度不得超过1.5m的要求进行。实际堆土高度接近2m,距离沟槽边仅有1.0m。这是造成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