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题(34)
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题(34)
1.【问答题】
背景资料

      某施工单位承担一机电工程项目设备安装。一台大型压缩机组到货后短时间不能进行安装,建设单位在未拆开压缩机包装的情况下,将压缩机机组运至施工单位工程的临时库房,交与施工单位管理。施工过程中,由于建设单位需要使用这个临时库房所占用地,要求施工单位拆迁,施工单位项目部的工程管理部门组织民工将该机组搬运到另一个大型机械设备临时摆放场地存放。机组下面铺垫道木,上面用防雨布遮盖,零、配件木箱放在机组旁边。该临时场地只有顶棚、没有围墙,无人专管,人员随便出入。搬运过程无设备管理人员参加,未进行设备配件的进出库清点、验收。
      在安装阀门时,打开阀门包装箱发现其技术资料不全,两天后在其他水泵箱中找到。对此,该机电安装企业开展了工程设备管理大检查,结果发现:少量仓库内设备名称和规格不符;两箱限额设备部件已经运达安装现场,其中一箱外箱体在安装过程中受到机械力打击。
【问题】
1.简述大件工程设备运输管理要求。
2.在现场道路及组合场对大件设备运输和卸载应采用哪些措施?
3.该大型压缩机进入现场时有哪项工作没有做?该项工作的内容是什么?
4.施工单位项目部从临时库房搬运压缩机到另一个存放场地的过程和管理措施上存在什么问题?
5.针对管理中的问题,施工单位项目部应如何对工程设备进行管理?
6.背景资料中,阀门资料不全错在哪个管理环节?该环节有哪些主要工作?
题目解析:1.大件设备运输应以运输的安全性、经济性、时间性为主要原则,综合各种情况来选择最佳运输方案,确保其完整无损、万无一失地运抵现场。

2.道路两侧用大石块填充并盖厚钢板加固;车辆停靠指定位置后,顶升、平移、拖运等卸车安装作业需要在作业区域内铺设厚钢板,以增加地面承载力;沿途施工用的障碍物在运输作业前尽数拆除。主要工作量是临时通车道的开挖、夯实、地基处理、厚钢板铺设、障碍物拆除、绿地恢复等。
3.未进行设备开箱检查验收。设备开箱检查验收包括的内容有:①箱号、箱数及包装情况;②设备名称、型号和规格;③装箱清单、设备技术文件、资料及专用工具;④设备有无缺损件,表面有无损坏和锈蚀等。
4.压缩机搬运过程中,无施工单位项目部设备管理人员参加,未进行设备配件的进、出库清点、验收。保管的问题是:无保管员专管;存放场地没有围墙,人员随便出入,存放场地不符合要求,达不到合理存放、妥善保管和防护的要求,不能保证储存安全和防止丢失。
5.施工单位项目部对工程设备进行管理应达到:①设置设备管理人员,对设备进行管理和控制;②设备进场验收:进场的设备必须做到质量合格,资料齐全、准确,作出完整、齐全的记录;③库房管理:对库房设专人管理;选择合适的存放地和库房,合理存放;执行入库和领发手续;妥善保管,不得使其变形、损坏、锈蚀、错乱或丢失。
6.错误发生在工程设备开箱验收管理环节。该验收环节的主要工作有:做到质量合格,资料齐全,数量准确,专用工具配备,并作出完整的记录。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