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实务》复习题(4)

1、高层建筑的给水系统和热水系统必须进行合理地竖向分区并加设()。

A.减压设备

B.补水装置

C.补偿装置

D.阀门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高层建筑层数多、高度大,给水系统及热水系统中的静水压力大,为保证管道及配件不受破坏,设计时必须对给水系统和热水系统进行合理的竖向分区并加设减压设备。

2、高层建筑管道采用非镀锌钢管时,一般采用()连接方式。

A.承插

B.螺纹

C.焊接

D.沟槽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焊接的连接方式。3.焊接。焊接适用于非镀锌钢管,多用于暗装管道和直径较大的管道,并在高层建筑中应用较多。

3、下列施工工序,建筑室内给水管道安装后的工序是()。

A.管道元件检验

B.支架安装

C.系统水压试验

D.管道测绘放线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室内给水管网施工程序:1、施工程序:施工准备、预留、预埋,管道测绘放线,管道元件检验,管道支吊架制作安装,管道加工预制,给水设备安装,管道及配件安装,系统水压试验,防腐绝热,系统清洗消毒。

4、排水管道主立管及水平干管安装结束后均应做通球试验,通球率达()为合格。

A.50%

B.80%

C.100%

D.60%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排水管道主立管及水平干管安装结束后均应做通球试验,通球球径不小于排水管径的 2/3,通球率达 100%为合格。

5、可用于消防水、空调冷热水、给水、雨水等系统直径大于或等于100mm的镀锌钢管的建筑管道连接方法是()。

A.沟槽连接

B.卡套式连接

C.螺纹连接

D.卡压连接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沟槽连接(卡箍连接)。沟槽式连接件连接可用于消防水、空调冷热水、给水、雨水等系统直径大于或等于 100mm 的镀锌钢管或钢塑复合管,具有操作简单、不影响管道的原有特性、施工安全、系统稳定性好、维修方便、省工省时等特点。

6、高层建筑对防噪声、防震等要求较高,管道施工应采取必要的隔离、减震或加设()等措施。

A.刚性连接

B.柔性连接

C.法兰连接

D.承插连接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高层建筑对防噪声、防震等要求较高,但室内管道及设备种类繁多、管线长、噪声源和震源多,必须考虑管道的防震、降噪措施,保证管道安装牢固、坡度合理,并采取必要的减震隔离或加设柔性连接等措施。

7、冷热水管道上下平行安装时热水管道应在冷水管道()方,垂直安装时热水管道在冷水管道()侧。

A.上、右

B.上、左

C.下、右

D.下、左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冷热水管道上下平行安装时热水管道应在冷水管道上方,垂直安装时热水管道在冷水管道左侧

8、室内埋地排水管的灌水试验,灌至不低于底层卫生洁具的上边缘,灌水到满水(),水面下降后再灌满观察5分钟,液面不降、接口无渗漏为合格。

A.15min

B.1h

C.8h

D.24h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室内隐蔽或埋地的排水管道在隐蔽前必须做灌水试验,灌水高度应不低于底层卫生器具的上边缘或底层地面高度。灌水到满水 15min,水面下降后再灌满观察 5min,液面不降,管道及接口无渗漏为合格。

9、排水通气管在经常有人停留的平屋顶上,通气管应高出屋面(),并应根据防雷要求,设置防雷装置。

A.300mm

B.600mm

C.2.0m

D.2.5m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