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实务》复习题(3)

备考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实务》复习题(3)

1、关于建筑管道安装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A.室内给水管道安装应先支管后主管

B.应先安装塑料管道后安装钢质管道

C.铸铁管的坡度应高于塑料管的坡度

D.热水管道应平行安装在冷水管道下方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1)管道安装一般应本着先主管后支管、先上部后下部、先里后外的原则进行安装,对于不同材质的管道应先安装钢质管道,后安装塑料管道,当管道穿过地下室侧墙时应在室内管道安装结束后再进行安装,安装过程应注意成品保护。(2)冷热水管道上下平行安装时热水管道应在冷水管道上方,垂直安装时热水管道应在冷水管道左侧。

2、关于建筑室内给水排水管道安装的技术要求,正确的是()。

A.室内给水引入管与排水排出管的水平净距不得小于0.5m

B.室内给水与排水管道交叉敷设时的垂直净距不得小于0.5m

C.室内给水与排水管道平行敷设时的水平净距不得小于0.5m

D.敷设在排水管下面时的给水管应安装排水管管径2倍的套管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给水引入管与排水排出管的水平净距不得小于 1m。室内给水与排水管道平行敷设时,两管间的最小水平净距不得小于 0.5m;交叉铺设时,垂直净距不得小于 0.15m。给水管应铺在排水管上面,若给水管必须铺在排水管的下面时,给水管应加套管,其长度不得小于排水管管径的 3 倍。

3、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排水管道水平干管安装结束后通球率必须达到50%

B.通球球径不小于排水管道管径的1/3

C.热水管道系统冲洗时,应先冲洗热水管道底部干管,后冲洗各环路支管

D.对于建筑物内不同材质的管道,应先安装塑料管道,后安装钢制管道

参考答案:C

4、室内排水主管及水平干管,安装结束后均应作通球试验,通球球径不小于排水管径的(),通球率达到100%为合格。

A.1/2

B.1/3

C.2/3

D.3/4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通球试验排水管道主立管及水平干管安装结束后均应做通球试验,通球球径不小于排水管径的 2/3,通球率必须达到 100%。

5、高层建筑管道常用的连接方法中,承插连接用于()。

A.PPR管的连接

B.镀锌钢管

C.铝塑复合管

D.给水及排水铸铁管及管件的连接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承插连接。用于给水及排水铸铁管及管件的连接。有柔性连接和刚性连接两类,柔性连接采用橡胶圈密封,刚性连接采用石棉水泥或膨胀性填料密封,重要场合可用铅密封。

6、室内给水工程施工程序:室内给水管道施工程序:施工准备→预留、预埋→管道测绘放线→管道元件检验→管道支吊架制作安装→管道加工预制→给水设备安装→()

A.系统清洗→管道系统试验→防腐绝热

B.管道系统试验→系统清洗→防腐绝热

C.管道及配件安装→系统水压试验、防腐绝热→系统清洗、消毒

D.防腐绝热→系统清洗→管道系统试验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室内给水管道施工程序:施工准备→预留、预埋→管道测绘放线→管道元件检验→管道支吊架制作安装→管道加工预制→给水设备安装→管道及配件安装→系统水压试验→防腐绝热→系统清洗、消毒。

7、钢塑复合管一般使用()连接。

A.焊接

B.承插

C.热熔

D.螺纹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螺纹连接。螺纹连接是利用带螺纹的管道配件连接,管径小于或等于 80mm 的镀锌钢管宜用螺纹连接,多用于明装管道。钢塑复合管一般也用螺纹连接。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